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縣長王惠美今(6)日訪視二林梅芳、趙甲兩個社區關懷據點。



王縣長說,社區關懷據點倍增,至今年年3月底,全縣已有286處據點,縣府朝一村里一據點為目標邁進,讓年滿65歲以上長輩可以到社區關懷據點活動,活絡身心,也促進社會參與感,共同打造「老寶貝」快樂的銀髮生活環境。


王縣長表示,二林鎮27里中已有13處社區關懷據點,並整合食物銀行,里長、議員、民代和農民都很關心社區關懷據點,有資源拿出資源,讓長輩在社區學習才藝,吃到營養,這是縣府積極推動,全縣從過去150個據點發展到現在286個據點,希望每村里都有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讓長輩在社區獲得最好關懷。


王縣長說,長輩來社區共餐比在家裡有趣,這就是縣府為何要設立關懷據點、共餐的原因,因為大家都很辛苦,要讓長輩健康,老人家若不健康就沒尊嚴,將身體顧好,晚輩就沒煩惱,有些家庭因長輩身體不好,年輕人就得辭去工作回家照護或一個月花費2至3萬元雇外勞照顧,身體健康可跑、可跳,愛到那裡玩就去那裡,希望長輩要顧好身體。



  王縣長又說,二林人口外流多,縣府認真招商,矽品將投資800億元在二林精密園區,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土,明年量產,7年內需要7500個員工,第一批徵才訂4月17日在中科辦理,縣府配合從下半年開始安排回二林專車,明年也有電動車來回員林、溪湖、埔心和二林,出入更方便。希望在地子弟留在地方打拼,照顧長輩,地方就越來越進步,縣府推出多項政策,協助年輕人找工作、創業,積極找土地興建青年住宅,目前房價高漲,年輕人買不起。


王縣長說,二林精密園區剩下最後的環評,縣府將繼續努力,盼中央儘速核准,讓二林地區發展指日可待。


王縣長表示,梅芳社區在吳理事長帶領下提供關懷訪視、健康促進,每周一到周五餐飲服務,供餐70人。


趙甲社區每星期二提供餐飲服務,供餐50人,兩社區透過健康促進課程連結,預防疾病惡化,提供正向健康觀念,增加長輩生活品質。


另外,在地樂林食物銀行支援關懷據點物資,提供長輩營養均衡食物,長輩積極參與據點活動,將據點當作第二個家。

分享

公私協力翻轉水環境 東大溪整治6月完工

限水又違法燒煤排廢氣 盧秀燕質疑針對台中 痛批:中央對不起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