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家長,日前向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陳情指出,學校操場PU跑道老舊、鋪面破損、表面顆粒多已磨損容易打滑,擔心小朋友在此運動會跌倒受傷。
 
立法委員楊瓊瓔及市議員羅永珍,22日上午邀請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大社里里長高元平、岸裡里里長謝繼潭、三角里里長江炳煌及岸裡國小校長楊朝銘、家長會長林佳興等人現場勘查。
 
葉俊傑說,學校提出改善操場PU跑道工程預算約650萬元,經羅永珍議員向教育局反映,楊瓊瓔委員協助向教育部爭取專案預算全額補助,期能改善現今操場PU跑道易打滑與積水問題,讓學生與社區居民有一個安全且良好的運動空間,提升學校教學環境。
 
岸裡國小校長楊朝銘說明,岸裡國小的操場及PU跑道大概有十多年未大規模更新,很多地方都有破損、脫落以及表面顆粒多已磨損容易打滑的現象,過去校方礙於經費的問題,只能小規模的修補,感謝楊瓊瓔立委、羅永珍議員,積極向教育局及體育署爭取專案預算全額補助,並到學校來了解小朋友所使用的跑道及戶外球場環境,希望計畫提出後,中央及市府能夠盡力來幫助。
 
羅永珍指出,岸裡國小及家長日前向他反應,岸裡國小操場至今使用已達十多年,原跑道PU表層不但有破損脫層問題,也因長時間使用後,表面顆粒多已磨損容易打滑,另外學校戶外籃球場地板龜裂嚴重,且每逢雨季容易積水,學校師生或附近居民在跑道上運動不但影響運動效果,更可能造成危險,亟需改善,以提升學校的教學品質。
 
羅永珍說,為了爭取時效,他還親自拿著校方提出的籃球場和PU跑道改善概算表,到教育局找楊局長及葉副局長拜託一定要全力協助,並請楊瓊瓔委員協助向中央爭取全額補助。
 
葉俊傑表示,羅永珍議員每天盯著進度,再加上楊瓊瓔委員積極與教育部協調、爭取,終有促成校園建設的改善,岸裡國小操場的PU跑道及戶外球場整修,目前已送體育署審核中,預算金額大約650萬元。
 
葉俊傑也提醒學校,俟體育署核定計畫,學校必須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工程招標作業並簽約,明年9月10日以前完工驗收,由於學校眾多,一定要提早作業,避免開工日期過於集中,造成發包無人投標的情況。
 
楊瓊瓔強調,關係到學生安全的設施應優先改善,更要全力爭取經費,經她積極與教育部協調、爭取,終有促成校園運動環境的改善,讓學童使用安全無虞,感謝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羅永珍議員共同協助。
 
楊瓊瓔也指出,岸裡國小除了這次學校操場獲得整修計畫核定,這3年經他及羅永珍議員爭取,已陸續完成老舊廁所整修、兒童遊戲場整建、教室學生置物櫃、多媒體廣播系統、教材園及車道整修,後續還有學校圖書室的興建、校園圍牆及通勤步道改善以及前棟教室歷史建築修復工程等等,她會緊盯相關單位核定經費,如期如質來完成,提供孩子們最佳的學習環境!

分享

往東勢、卓蘭更安全!台中市后里圳寮路截彎取直改善行車視距

寒冬送暖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與立委張廖萬堅援助睡在神桌下的老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