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春揮毫逗熱鬧!迎接虎年,國民黨台中市東南區議員李中23日戴上可愛的老虎頭套,在第四市場辦春節活動,邀請書法家徐松森、楊宙安、林素蓮、陳素玲、李翠葉現場揮毫寫春聯免費送給民眾。活動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現場許多民眾排隊索取春聯墨寶,還有寵物公會參與「毛小孩義剪」,小朋友們在童玩區體驗傳統活動,喜氣洋洋。

 

近年東南區新興人口移入多,舊城區復甦,議員李中說,今年新春揮毫地點特別選在東區建於1931年的第四市場,近百年的建築,台中市政府歷經四年多重新修復,讓在地民眾和新興人口重新認識這座歷史建築。

 

寵物商業同業公會陳政清理事長表示,以往公會服務對象都是寵物業者,飼養毛小孩民眾越來越多,接到議員邀請參與這場結合新春的活動,弘光科技大學動物保健系師生立即表示要共襄盛舉,透過毛小孩義剪擴大社會參與,別具意義;公會未來預計開設專屬飼主的責任教育課程,減少棄養的問題。

 

第四市場魏彰志總經理說,台中市政府在2015年將第四市場登錄為歷史建築,斥資近5000萬活化,去年12月才重新開幕,90年的建築「修舊如舊」,保留日治時期的屋架、屋頂、太子樓等結構,傳統市場進駐文創咖啡店市集,近百年不變的窗光,斜角入射在市場角落,成了網美打卡熱點。

 

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排隊索取春聯,李中貼心安排各種活動,中華先天能量創意養生學會專業的按摩師傅,幫忙碌的上班族、雙薪家庭父母、阿公阿嬤舒壓按摩;小朋友一起在童玩區體驗折紙風車、劍玉、口罩夾,對復古遊戲充滿好奇。

分享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發放勸募物資 濟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台中國光社區自製愛心年糕17年 里民揪團互助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