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因應農曆春節將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為利年節期間替代治療給藥服務不間斷,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美沙冬替代治療跨區給藥服務,台中市現有8所醫療院所提供跨區給藥服務,有長途出差、探親訪友或旅遊需求的個案,只需提前向原治療醫院提出申請,經評估符合治療穩定等狀況,無需轉診,即可攜帶雙證件及「美沙冬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至欲前往的醫院服藥。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現有32家替代治療執行機構,有12家醫院在春節期間不打烊,其中8家醫療院所提供跨區給藥服務,包含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賢德醫院、童綜合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興分院及台中慈濟醫院,持續提供美沙冬給藥服務,協助減低患者因心癮及身癮而去尋找毒品的風險。

 

曾梓展提醒,民眾平常可主動關心無法返家或久未聯繫的親友,讓對方感受到溫暖的關懷,降低因壓力而去接觸毒品的機會,如有情緒支持或相關需求者,歡迎撥打免付費24小時毒品危害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及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春節期間將持續提供服務。

 

曾梓展也呼籲,春節期間返鄉團圓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養成勤洗手、戴口罩習慣,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守護自身健康。

分享

弘道﹁寒冬助老﹂邀97歲阿嬤與社工、志工、愛心企業﹁圍爐﹂。(照片弘道提供)

中市即起禁非必要探病 盧秀燕:台中216院所春節照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