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原大里第一公有市場改建為「樂活館」後,外觀全部更新,原有大樓內大里圖書館德芳分館等機關招牌遭到拆除,市議員李天生26日接獲民眾投訴,找不到大里圖書館德芳分館,竟然需要動員志工協助引導才順利入館,實在不夠便民,要求重視處理。
 
大里圖書館主任陳彥霖回復說明,大樓內計有日照中心、長榮里活動中心、大里體育會及圖書館德芳分館,分屬社會局、運動局、民政局、文化局等機關,日前巳經協調決議將統一設計、製作招牌,避免破壞大樓外觀;至於封館施工,是由於空調設備今年才損壞,修復經費龐大,加上各機關預算編列無法配合,只有各自分頭進行。
 
原大里第一公有市場由於經營不善,淪為蚊子館,經市府編列經費改建為「樂活館」,設置日照中心、供餐中心及社福教室,大樓完成整建後,外觀煥然一新,不過原有大樓內大里圖書館德芳分館、大里區體育會等機關招牌全數拆除。
 
有民眾投訴指出,由於沒有大里圖書館德芳分館的招牌,他找尋不到,被迫打電話連絡,館方特地派志工下樓導引,帶他坐電梯上樓入館,才解決了困擾。
 
李天生表示,德芳分館位在4、5樓,原本大樓外懸掛有招牌,被拆除後,缺乏導引標誌,僅剩入口處電梯設有「大里圖書館德芳分館」的字牌,並不明顯,確實不容易找尋
,造成鄉親困擾,要求設法解決。
 
此外,在大樓改建期間,德芳分館配合休館一年,以利施工,不過近日傳出德芳分館因進行室?裝修改善暨冷氣空調更新工程,自111年1月7日起四樓暫停開放,只有五樓開放報紙、期刊閱覽、自習室以及預約取書服務,造成閱讀者不便,外界質疑,當初為何沒有配合在大樓改建休館時一併進行改善更新,以節省時效。

分享

阿松的蜜棗情人鮮採上市

身體鬧水災 四大水腫原因是身體在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