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了提供民眾親近山林時,多一份安全保障,林務局與「台灣戶外安全推廣協會」建置推動「第三方協同留守平台」服務機制,在谷關七雄的每條步道、鳶嘴稍來山步道及桃山瀑布步道導覽圖上,都可以看到該平台的資訊及使用步驟,民眾可充分利用該網路平台的留守系統。

 

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中部谷關七雄、鳶嘴稍來山等名聞遐邇的自然步道,動植物資源豐富,每條步道都各具特色,吸引眾多山友前來探訪。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山域意外事故近年來呈現逐年成長的趨勢,事故原因以迷途為大宗。

 

東勢林區管理處為提升登山安全,已於各步道岔路、路徑不明顯處完成設置反光PC板步道方向指示牌,留守人也是登山隊伍的一分子,雖然沒有一起爬山,但卻肩負起在山下守護隊伍安全的任務,透過留守服務機制,更可掌握登山人員的基本資料,若不幸意外真的發生,亦可迅速提供資料,加速搜救過程。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林務局與「台灣戶外安全推廣協會」建置推動「第三方協同留守平台」服務機制,只要在登山前提出申請、登錄登山計畫,並將戶外安全推廣協會留守人官方帳號加入登山Line群組,遵循指示完成申請後就可以使用服務;該平台亦提供登山運動行程規劃、背包用品盤點等服務,且春節期間留守服務不打烊,希望有計畫在春節上山的山友多加利用,讓每一趟出遊都能平平安安。

 

東勢林區管理處特別呼籲,山區氣候多變,山友登山前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步道難度等級及行前須知,登山途中,務必遵循步道指示牌方向,並隨時確認即時點位,確保走在正確的路線方向。更可多加善用「第三方協同留守平台」服務機制(https://hiking-guard.web.app/guard.html查詢),讓平安成為最美麗的山徑。

分享

中市精武東路槍擊命案 警方將開槍的趙嫌逮獲

春節連假安心遊 中市自行車道及步道全面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