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公共工程品質及建設美學,市府建設局26日舉辦「色彩美學教育研習」,邀請龍寶建設設計部邱嫈蓮建築師、中國文化大學郭瓊瑩教授講課,強調「色彩」在都市經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透過建立城市色彩意識,提升城市形象、城市識別與優化視覺,將台中形塑成更多元、創新、具國際競爭力的建築美感之都。

 

「美學教育是不可或缺的跨界整合教育!」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主持開場表示,市府辦理公共工程,除著重工程品質與施工安全,更希望與在地的文化風貌結合,讓原本冰冷的建物有了新的溫度。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感謝邱嫈蓮建築師以「不同角度不同風景,以色彩為建築打造千變樣貌」為主題,分享生態城市的綠地新意象與生活建築設計;郭瓊瑩教授則講授「環境色彩與都市美學」,有助於施工團隊辦理公共工程時,納入都市色彩思考,結合創意設計理念延伸,創造更優質的工程。

 

建設局指出,這次研習邀請都市發展局、水利局、地政局、交通局、觀光旅遊局、教育局等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共同參與,提升市政團隊美的感知力,讓美感知覺的觸角、美感生活的眉角與美感教育的號角,三角同時響亮照映。

分享

台中客家樂活園區啟用 盧秀燕:打造山城全齡樂活場域

居檢民眾擅離指定住所 台中市府依春節檢疫專案重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