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工設系畢展在台中公資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展出,作品中的「科技印章」獲得專利,另外,由陳熙文、陳品辰等同學設計的未來警車,可將四輪變成三輪,頗有創意,值得觀賞。


取名﹁起澀心﹂的大葉工設系畢展,展出家具、文創、交通、科技等四大類作品,其中,陳璽安同學的﹁科技防盜印章﹂,其關鍵技術已取得新型專利。


陳璽安說,印章取代簽名,他發想具防盜機制的數位印章,乃結合生物辨識與傳統印鑑,運用精密線切割技術,印章文字陰刻、陽刻平常不用時是同一平面,印章末端加了指紋,辨識成功後印章才會顯示姓名,印章頭部可替換,一個印章本體可搭配多個印面,指紋辨識可登錄多人,這項發明能用在個人章和公司章,這種防盜機制設計已取得新型專利。



另由陳熙文、陳品辰兩同學設計的﹁警用載具﹂,提供四輪巡邏和三輪追擊兩形式,陳熙文希望警車可根據不同場合需求變化,增加在城市移動的靈活性,因此透過模組化設計,讓車子可變換為四輪或三輪。


陳品辰說,四輪適合執勤使用,三輪的後輪採用一顆圓球形式,更有機動性,可進入大街小巷自由迴轉,車子搭配有無人機,遇到車子無法進入的空間,能夠運用無人機追擊。

另外,潘柏岑、吳健雄和藍培齊等三位同學結合城市車和露營車概念設計電動輔助自行車﹁COMBINE﹂,藉配件組合提供大型置物空間,方便車主享受戶外活動樂趣。


張止凡和楊宜軒設計的家具﹁自由配﹂,可依照使用需求自由組裝收納盒,讓框架和家電透過卡榫方式組裝在家具上,透過無線供電,將電器放在家具上就能使用,減少多餘電線。

分享

台灣華報偕同台中除障香本舖舉辦2021台灣乾旱求福祈雨法會 噶瑪噶舉金剛上師貢迦喇嘛主法圓滿成功

大甲媽祖繞境防疫不馬虎 熱心民眾共同募款1萬個限量Q版媽祖口罩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