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虎年的到來,台中聖和真武宮(含太玄宗壇)將於2月19日起啟建九天之『祈安九皇朝真禮斗「消災驅瘟」、「保福迎財」吉祥醮會』,專為祈求合境吉慶、人民安康之福祉,並依玄天上帝指示,安設「禮斗燈儀」108斗給有緣斗生安奉、補運益壽之不二法門,會場更配置四季值神、廿四節氣值神、及金龍、黑虎、春牛各一隻,壯醮會之威嚴,而且具有宗教文化及教育的正向,尤其會場懸掛108個風鈴,具有避邪、觀賞之功能,是最佳的詮釋。
   
台中聖和真武宮主持蕭晏渝指出,祈安禮斗保安是每宮、壇都有的一種為眾信服務之道家科儀,但該宮(壇)今科是非常特別的「九皇朝真禮斗」。九天九夜的演揚科儀、讚誦經懺,由「太玄宗壇」壇主,乃是武當道脈之玄武宗派台灣第十四代宗主,也是七十八歲獲得「碩士」的文、武雙全的蕭道賢領銜,率領十七位弟子參與科醮法事。
   
蕭晏渝表示,祈安禮斗是「消災除厄」、「驅逐瘟疫」、「保安健身」、「益壽延年」,更有「文昌開聰益智」之功能,加上五路財神之「補惠財運」,是難得機緣。然而108斗已經由有緣人認訂額滿。但宮主為嘉惠保護有心向道者,因此建請玄帝再開示設有「本命元辰燈」、「五路財神燈」、「轉運燈」等。

蕭晏渝說,元辰燈是將信士之元辰照耀光明;五路財神燈為祈求工商利市、正財偏財入庫之神燈;轉運燈專為運勢低沉之人轉化為光明,將以文昌大法開聰益智,以轉運燈將五方財轉入手中得榮得富,若有意者請速報名參加。
   
最後的壓軸道門是「七星劍橋」,在台灣已經少見的道教法門。據說七星劍之劍肉雙面刻七星,而七星星君是「消災解厄」的寶法,而七星劍橋下又有七個爐火,也是代表七星,而世人一旦踏過七星橋,是具有驅邪淨身之作用,而且可以化解信士之車關、血光、病厄。
  
蕭晏渝也說,藉此醮會之各種科儀及設置,得以將九皇朝真禮斗之法節在台灣寶島重顯。希望十方善男信女,前來參觀或參加過劍橋,以祈求壬寅年一年四季安居樂業、無災無難、益壽安康,乃為道家之責、信眾之福也。

分享

中市春節連假市區公車營運班次調整 服務不打烊

沙鹿警與沙鹿王皇殿舉辦寒冬送暖 請轄區弱勢及獨居長者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