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轄屬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皆位於中部地區,八仙山、大雪山及武陵森林遊樂區山櫻花繽紛綻放,以粉彩之姿迎接春節到來。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表示,八仙山山櫻花盛開,尤其是親水區、小櫻花林及櫻花林,處處都可看到綻放的粉紅花朵!引用十文溪水設置的親水池,增設遮陽棚和涼亭,並鋪設了全新止滑磚加強安全性,讓小朋友盡情享受沁涼的十文溪水,大人們也可以在視線範圍內安心舒適地休憩。
 
東勢林區管理處考量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停車位有限,為了讓遊客可輕鬆走春,初二至初五自豐原客運谷關站到八仙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定時提供免費公車接駁服務。
 
自行開車的朋友可將車停在谷關立體停車場,搭乘免費公車至八仙山收費站,購票後再搭乘至八仙山遊客中心,回程拿入園發票至谷關立體停車場旁全家便利商店繳費,即可折抵停車費60元!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指出,八仙山於初一到初四推出「記錄你與八仙山美好時光」活動,只要於園區的佳保台車站意象、竹林、觀瀑平台等其中一個景點拍照並上傳臉書打卡,至遊客中心出示臉書畫面,即可獲得限量八仙山四季特色物種紅包袋隨機2款,歡迎踴躍參加,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外,大雪山正值春暖花開之際,在大雪山林道沿線、35k收費站、43k遊客中心周邊皆可看到山櫻花粉嫩綻放,樹梢上不時有冠羽畫眉、黃山雀、紅頭山雀等鳥類在花間跳躍與花共舞,十分可愛。
 
漫步在滿滿芬多精的步道上享受森林浴,據研究顯示可有效減緩憂慮,是紓壓療癒身心的好地方,歡迎闔家到大雪山賞花走春,感受春天鳥語花香生機蓬勃的氣息。
 
春節開園時間:除夕(1/31,星期一)休園,大年初一(2/1,星期二)起正常開園,營業時間自上午6:30至下午17:00。
 
此外,每年年假期間武陵地區準備迎接年度最大盛宴--武陵櫻花季,結合武陵農場不同種類的櫻花接二連三分批綻放,遊客可憑一張門票進入武陵農場賞櫻,還可再往深處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探尋櫻花鉤吻鮭棲息的七家灣溪源頭--桃山瀑布,吸收森林與水花產生的負離子,來場療癒的輕健行之旅。
 
全新的武陵吊橋今年春節首次亮相,優雅簡潔的橋身外觀映著山中季節性的紅葉綠樹,成為武陵森林遊樂區新的打卡景點,民眾前往桃山瀑布時千萬不要錯過。

分享

福虎新年走春開運!中市藝文展館打卡送福袋

花現劍湖山 春節再加碼〜刷台灣Pay消費滿500元送100元! 攜手台灣蘭協迎新開運蝶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