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本報綜合報導】在結束延慶區的火炬接力後,冬奧會火炬接力3日上午移師張家口,第一站在陽原縣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啟動。第一棒火炬手是王涵,在《一起向未來》的音樂聲中,全體觀眾起立,汪涵接過火炬,張家口火炬接力正式開啟。

 

在泥河灣國家考古遺址公園古猿人頭像雕塑前,火種護衛從火種燈內取火拼引燃火炬,第一棒火炬手王涵接過並高擎「飛揚」火炬開始奔跑。來自希臘古奧林匹亞競技場的奧運之火,跨越時空,在「東方人類的故鄉」接力傳遞。

 

泥河灣考古遺址公園的接力路線從古猿人頭像雕塑開始,沿中軸線的「地球生命軸線」傳遞,途經地質年代景觀柱、猛獁象雕像等景觀,最終到達遊客服務中心。火炬手高舉火炬,面向古人類頭像雕塑,向東方人類的祖先揮手致意。

 

1991年出生的王涵,是地道的保定姑娘,河北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員。她在去年725日第32屆夏季東京奧運會跳水女子雙人3米跳板比賽中,和施廷懋為中國跳水“夢之隊”奪得首金。王涵也是河北省冰雪運動推廣形象大使。

 

在現場,王涵激動地說,能在家鄉參與冬奧會火炬傳遞,感到非常榮幸。祝願所有運動員取得好成績,祝願冬奧會圓滿成功。

 

作為人類最早的踏足地和人類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該傳遞點位是展示「東方人類故鄉」源遠流長的文明史和我國百萬年人類史的重要地標,體現了中華民族祖先繁衍生息、創造文化,最終點燃人類文明火花的壯闊歷程,成為全人類共同的文化寶庫。

 

在這個點位參與接力的火炬手,還有全運會、亞運會女子拳擊冠軍尹軍花等知名運動員,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河北省中醫院黨委副書記梅建強、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張家口市張北縣台路溝鄉黨委委員段妍青等各條戰線上的優秀代表。

 

67名火炬手激情洋溢、精神抖擻,奔跑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熊熊燃燒的奧運火炬,在這一刻,連接起古老和現代。火炬結束在陽原的傳遞後,將在下一點位張北縣德勝村傳遞。

分享

冬奧會火炬3日抵達張家口 在五個點位傳遞

員林燈會起跑。(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