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首度拍賣甲級營造公司,分署發言人胡天賜主任執行官說,元宵節(本月15日)下午3點,花1800萬元就有機會標到3800萬元資本額的甲級營造公司。


胡天賜說, 鉅松營造是一家一個人的公司(公司股東只有1人),這家營造曾於108年間承包芬園鄉祥光寺營建工程,公司於105年1月前的負責人為1名陳姓女子,陳女因病重,於105年1月13日將公司1億元股份轉讓給洪姓夫婿,陳女隨即於1星期後過世。


胡主任說,陳女去世後未將轉讓的公司資本額申報遺產,之後遭國稅局北斗稽徵所發現重大漏報遺產案件,乃依法核課洪姓夫婿1700餘萬元稅捐和罰鍰(遺產稅919萬2389元,罰款793萬8311元),因洪遲未繳款,北斗稽徵所於107年間移送彰化執行分署執行。



胡主任說,全部股份是這件遺產稅執行標的,分署於107年查封所有股份,並以繼承人為擔保人執行,期間雖曾成功執行上百萬元,但仍不足清償欠稅,乃再對營造公司全部股份進行拍賣程序。


胡天賜說,這家公司是一人公司,且合法登記取得甲級證照,拍定人取得全部公司股份就可順利登記為公司負責人,並取得甲級營造資格,依規定,取得甲級營照執照,就可以承攬資本額10倍以內工程,代表這家公司可承攬3億8千萬以內造價的工程,且承建的建築物高度和地下室不受限制。


分署胡主任說,執行有史以來連同甲級營造證照和公司一起拍賣的案件,底價1800萬元,相關拍賣細節詳如拍賣公告,但為配合防疫,拍賣限採通訊投標,投標細節已公告在分署臉書和官網,有興趣擔任甲級營造老闆的民眾,可與彰化分署承辦的戊股電話聯繫(04)7269435#153、124。

分享

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俞融拜會行程之餘 也推薦漢口路「東興市魯肉義」民平美食

台中市總工會會務推展暨新春團拜 市長盧秀燕線上賀年感謝勞工朋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