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這幾天媒體熱議台積電開出「商業情報分析師」職缺,徵政治學博士,以因應國際地緣政治加劇,要做美中台與全球政治經濟的趨勢分析。巧合的是,明道中學早在四年前高中多元選修課中,就已開出與「國際關係」相關的選修課,課堂上老師帶著同學透過即時的「國際新聞」進行媒體識讀,並運用「TED Talker」的概念與技巧。

 

訓練同學就國際情勢發展進行分析與上台發表,還邀請像台大政治系明居正教授這種大咖講師客座!在一學期的課程學習與國際情勢觀察分析後,指導同學撰寫國際政治財經相關的專題報告,並成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具分量的學習成果。因此,今年首屆108新課綱高三生,在明道準備申請大學政治、外交相關領域的同學,早在三年前就開始做準備了,家長與同學直呼學校「神預測」!

 

明道中學的熱門選修課「國際關係大解密」,是由教務主任兼副校長陳炤華開設,他表示,除了從自己的興趣出發外,身為地理老師也挑戰自己能跨域開課,並可以鼓勵學校老師們勇於開選修課,所以也邀公民科老師協同課程發展。此門課程也受到校長大力支持,以上學期談到「美國種族議題」為例,就邀請曾在美國求學的校長協同教學,向同學分享他在美國的實際見聞。

 

校長深感中學生在開拓國際視野的重要性,也特別在他經營主持的「發現明道Podcast」中開設「國際瞭望」專欄,每月固定邀陳副校長與談當下最熱門的國際議題,分享給更多人受惠,校長「發現明道podcast 」最新一期的「國際瞭望」在上個月14號就已經邀請陳副校長談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議題,沒想到俄烏情勢越演越烈,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而這一期的國際瞭望,剛好成為師生想要了解此議題的很好指引。

分享

中市逾600位特教親師生攜手賞櫻 共度愉快充實的一天

老婦路上迷航 霧峰警民合作協助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