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為了讓孩子不再「元宵?湯圓?傻傻分不清楚!」臺中市清水區大秀國小特別與臺中市清水生活美學協會合作到校辦理搖元宵、猜燈謎體驗課程,讓孩子能夠清楚認識湯圓和元宵的差異?並且透過猜燈謎的體驗,認識傳統的習俗。
   
現代人在冬至和元宵節,都會應景吃湯圓,清水區大秀國小的孩子跟老師提出疑問,「為什麼冬至吃湯圓,元宵節也是吃湯圓?元宵節不是要吃元宵嗎?元宵是什麼?」
        
經過張木村老師以及郭凱遠老師的解說和示範教學之後,在場的親子一起認識了湯圓和元宵的不同,當各班分組操作時,孩子們開始手忙腳亂地將紅豆餡分成小塊,搓成球狀後浸入水中5秒,再放進竹篩中不斷搖滾,慢慢讓元宵變圓變大,在大家齊心合力下,重複浸水、搖滾的過程超過十次之後,圓滾滾的元宵終於成形了。
   
五年級學生鍾昱庭表示,在同學合力搖元宵的過程當中,體會到搖元宵實在不容易,而且搖的過程當中需要有良好的默契,雖然搖到最後手臂好痠,但是最後能吃到香Q可口的元宵,感覺好幸福,真的比外面買的湯圓更好吃喔!
   
大秀國小校長黃琴特別感謝張木村賢伉儷以及志工們協助學校搖元宵的教學,讓孩子能了解元宵和湯圓的差別,也讓孩子透過實際的操作了解搖元宵的過程,也感謝校友楊其派先生贊助活動的紅豆餡材料,在活動中,看到孩子們齊心合力製作元宵時的歡樂氣氛,更能了解以前的人過節慶時的背後,還有深刻的家庭意涵以及濃濃的人情味。

分享

林縣長會勘「草屯共融親子遊樂園」敲定6千萬元加速打造

台中神岡圳堵國小跑道、遊具改善完成啟用 市議員周永鴻感謝中央地方齊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