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於今(25)日上午930分至霧峰區本鄉里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向社區長者里民們宣導反詐騙,期能降低詐欺被害風險,高齡長者常有獨居或辨識能力退化情形,容易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目標,藉由活動與長者分享討論接獲詐騙電話的經驗,強化防詐知能。

 

高齡化社會來臨,警方接獲迷失老人無法返家案件數量更甚以往,為了保護長者安全並使他們能順利返家,家中如有年長失智或溝通有障礙之家人,可以至分局偵查隊指紋建檔或為其向社會局申請供身分辨識之愛心手鍊,也可在其身上置放家屬聯絡方式,不慎走失時,可立即向警察機關報請協尋,儘速幫助長者返家,避免發生意外憾事。

 

會議中看著長者們的笑容,每個人都向霧峰分局伸出大拇指比讚,相信他們在今天的治安會議有著滿滿的收穫,也回饋正能量給予我們霧峰分局,藉由與民眾面對面意見交流,聽取民眾對社會治安的建言進而改善,讓我們共同持續創造最宜居的熟齡友善城市。

 

霧峰分局表示,藉由分局舉辦各項宣導活動強化長者防詐知能,避免遭受詐騙,除了增強長者對於社區活動參與的活力,預防失智,也提醒若民眾家中有失智患者或長者,同時又有走失紀錄,除可配戴愛心手鍊及做指紋建檔,亦可在其衣物縫製名牌及家屬聯繫電話,使警方能把握黃金時間盡速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

台中茂谷柑拚外銷 立委楊瓊瓔、江啟臣爭取農委會增加補助運費

王縣長(右2)會勘大村葡萄損害情形。(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