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大阿里山山區從元月起進入櫻花大爆發期,各品種櫻花隨著時序接力綻放,昨天(24日)晚上在石棹櫻之道舉辦春櫻夜活動,在夜琉璃和昭和櫻櫻花步道下,遊客體驗茶旅達人精心佈展的特色茶席,有如置身世外仙境,浪漫爆棚,吸引滿滿人潮不畏寒冬體驗阿里山多元茶文化新風貌。縣長翁章梁說:「這個時候來阿里山正是時候!」
 
縣長翁章梁、竹崎鄉長曾亮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等人,在星空、琉璃光景及櫻花簇簇擁下,襯著一首首浪漫樂音,在高山舞台結合了賞櫻、茶與音樂的對話,大家細細品啜,觀形、察色、聞香、嘗滋味,色、香、味、形通過心靈,阿里山高山茶的茶湯滋味,傳達感受品茗與心靈陶冶。
 
翁縣長說,石棹地區是高山茶重要產地,還有豐富的高山景觀資源,氣象萬千的雲海、翻騰的夜琉璃、森林和櫻花,極適合發展茶園民宿旅遊。
 
他感謝阿管處結合當地觀光資源,興建包括雲之道、霧之道、愛之道、櫻之道、茶之道、霞之道等步道設施,一年四季風情萬種,非常適合旅遊。
 
翁縣長強調,冬季到隔年3月如雲浪般翻湧的日落、雲海景觀和琉璃光,在櫻花陪襯下,美景當前,讓人陶醉在落櫻繽紛情境,吸引來自全國的賞櫻和愛好攝影人士,不遠千里而來,只為捕抓那剎那間震撼美景。
 
「嘉義的美,一年四季都有風情!」阿里山櫻花盛開了,來到人煙稀少、空曠、空氣新鮮的阿里山走走,賞櫻、品茶,感受雲霧繚繞的幽靜山景,絕對是您國旅的最佳選擇!(圖/嘉義縣政府提共)
 

分享

霧峰警分局聯合勤教 走出戶外頒獎員警好人好事楷模

嘉義市去年營利事業銷售額突破2500億 住宿業全年銷售額大幅成長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