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思,彰化縣設立全國第一座平面式紀念碑。


彰化縣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追思,今(28)日在縣立圖書館廣場舉行,縣長王惠美、二二八事件遇難先烈恭祭協會理事長林才壽、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和受難者、家屬、民代、縣府、文化局等到場位參加追思。


二二八紀念碑揭碑祈福,由王縣長獻上和平花束,向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致意,並追思二二八事所造成的歷史傷痛,王縣長介紹全國第一座平面式紀念碑,以自由、包容、希望為設計內涵。


王縣長感謝協助紀念碑籌設的彰化縣二二八關懷協會家屬和相關人員、機關團體,有大家參與才能成就具歷史意義的時刻。


受難者林才壽說,全台各地都有二二八事件受害者,彰化縣遲未設立紀念碑,去年遇見王縣長時希望設立二二八紀念碑,王縣長很快設立紀念碑,他感到欣慰。


王縣長說,二二八紀念碑尋覓數個地點,也召開協調會,直到110年才確定設在縣立圖書館廣場。


王縣長指出,全國第一座,也是彰化首座官方紀念碑,採平面貼地方式設置,由余文元建築師設計,九州土木工程承作,感謝畫家張堂庫提供他的畫作﹁希望﹂為紀念碑中心意象,整體以自由、包容、希望為理念,象徵言論應受到尊重和聆聽,代表堅忍不拔精神,生生不息,期望各界來瞭解、認識、理解二二八事件,理會民主、自由可貴。


王縣長指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5週年,為感念事件歷史意義,彰化縣府每年都舉辦和平紀念日,除來緬懷追思先人犧牲外,也期望省思後重新出發,展開包容雙手,擁抱自由和希望未來。


民政處希望藉柔和旋律,釋放遭束縛恐懼的心靈,將傷痛轉化為自由和希望,期能拉近彼此隔閡,消弭事件產生的歧見、對立和衝突,開創祥和互助社會。


參加追思的人士除林才壽、楊澤民外,還有醫療聯盟副總幹事顏淑女、二二八受害家屬林素卿、尤欽漢、尤國儼、尤奇祥、李曾玉子、趙麗春、張美娟、劉錦息、柯萬和、陳秀滿、莊煥銘、林裕光、陳素任、陳德義、陳利國 、施宣欽和牧師王進財、立委陳素月、市長林世賢等人。

分享

110年度漁港海廢暫置區管理評比 梧棲、松柏漁港獲優等獎

全國獨一無二﹁白沙坑迎燈排﹂燈會,在文德宮點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