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19年花博聲名大噪的豐原葫蘆墩公園,在被鄉親暱稱是水岸花都在市議員陳清龍努力下,市府向中央爭取1.5億整治經費到位,預計於今年6月開始招標。陳清龍說,從河川、文化角度努力的水岸花都,不敢說最好,但比以前更好,「我會竭盡全力讓豐原有一條水岸花都水綠園道」。

 

市議員陳清龍表示,軟埤仔溪流貫經過的豐原葫蘆墩公園,為豐原占地最大河濱公園,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時,劃分5區辦理改善計畫,其中僅第5區進行水域及陸域環境全面整體改善,其他區域則只陸續進行陸域環境改善,跟花博時期水陸域全面改善的第5區格格不入,為此他不斷要求市府,葫蘆墩公園要全園進行改造,20211122日還在市議會提出質詢。

 

水利局軟埤仔溪水環境改善計畫顯示,計畫將延續河岸整體空間之連貫性,創造水漾漫活空間,工程內容有堤防整建、增設截流點、既有截流改善、既有水淨場改善、連接既有動線、創造水漾慢活空間。

 

未來公園會有堤頂步道、懸臂步道、人行跨橋、無障礙坡道、木棧道串聯園區,還有親水平台、林蔭聽水廣場、水岸劇場、休憩座椅、防洪牆座椅等設施供民眾休憩使用,為保持公園內軟埤仔溪常態性有水,還將新增沉水式抽水泵及輸水管線,協調第五區湖水回補溪水不足區域。

 

陳清龍指出,葫蘆墩公園軟埤溪水域,是當年花博三大園區,唯一有水的展區,水利局進行軟水環境改善,要從水域生態、觀光、歷史文化角度切入,多加參考國外案例、加入自身想法,千萬不要浪費1.5億的經費,務必將軟埤溪打造成豐原的景觀特色。

 

他說,從河川、文化角度努力的水岸花都親水源區,不敢說最好,但比以前更好,「我會竭盡全力讓豐原有一條水岸花都綠園道」。

 

一名在地婦人說,希望豐原真的會有水岸花都水綠園道、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在那裡喝咖啡。

分享

西半部連兩天空品不佳 中市府啟動應變

近日孩童因腹瀉就診人數大增 大甲光田綜合醫院提醒父母病毒性腸胃炎仍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