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水資源回收中心3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主持,帶領與會貴賓持香祝禱工程順利並進行持鏟動土儀式,竹山鎮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新建統包工程總工程經費1億8千萬元,預計明年中完工後,將會開始進行用戶接管工程,屆時期望民眾多加配合。
與會貴賓包括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長沈益生、縣議員蔡孟娥、吳瑞芳、鎮長陳東睦、鎮民代表會多位代表及里長都到場共襄盛舉。
洪秘書長表示,下水道的普及率是國家進步指標之一,本縣公共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約6.35%,污水處理率約24.5%,與先進國家相去甚遠,仍需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來加速建設。他也感謝營建署在前期作業的推動代辦和94%的經費補助,讓本縣四大鄉鎮的污水下下道工程能順利進行,完工後必能有效改善竹山地區的環境衛生及河川水質等環境品質,有利於地方的繁榮發展。
營建署吳副署長則肯定南投縣政府願意全力推動下水道興建工程,目前竹山鎮下水道第一期工程的大管推進作業已完成,而包括正要動工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後續的用戶接管工程,總工程經費達18億元,預估113年中可全部完工,未來該署一定會全力支持並積極協助縣府進行後續的作業。
縣府工務處表示,南投縣自民國93年起配合中央頒訂「竹山鎮污水下水道系統第期實施計畫」、100年獲營建署同意補助辦理。水資源回收中心設置地點位於向學街與下坪街交界處,在街尾仔溪右岸,佔地約2.36公頃,總工程建設經費為1億8,048萬元。
第一期工程設計的每日生活污水處理量為 3公噸,未來竹山鎮大部分的居民所產生的民生污水由下水道排入本中心,經由進流抽水站、前處理單元、初沉池、生物處理單元、二沉池、消毒系統、過濾回收、污泥濃縮及脫水處理後,其放流水水質便能達到公共下水道放流水標準並排放街尾仔溪至濁水溪。完工後,能徹底改善計畫區內的水污染狀況以淨化河川,使竹山鎮更乾淨更健康,未來新的建物也不需再自設簡易的污水設,減輕民眾建屋負擔。
 

分享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觀景台封閉施工 中市府籲切勿擅闖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為仁愛鄉「暗空公園」地方創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