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臺灣華報記者/張世昌報導】

2022年底台中市議員改選戰況激烈,中西區議員席次僅三席,目前看板大戰已煙硝四起。民眾黨許瑞宏推出搶眼的日系設計看板,形象吸睛,「半澤直樹」的封號,也引發網路上到底像不像的正反討論。對此,許瑞宏不好意思的說,「我知道我沒有堺雅人那麼帥,但在努力不一定有收穫的時代,台灣需要更多半澤直樹!」

有別於現任議員均是政二代或法政背景出身,許瑞宏是素人參選的餐廳老闆,在中西區長大、創業,因為對舊城生活有深厚感情,提出「巷仔內的力量」作為選戰起點。許瑞宏解釋,中區是全國最小的三級行政區,日治時期仿京都的棋盤式都市規劃,讓老街區輕鬆散步就能走完,西區更是進駐許多特色文創商店,藝術氛圍濃厚,中西區多元文化與新舊碰撞,如果能發揮街道巷弄的特色,發展「巷弄經濟」,將是充滿生活氣味又極富潛力的觀光亮點。

許瑞宏說,主視覺看板推出後,成功引起民眾好奇,不少人臉書私訊問他競選主軸的內涵,其實除了強調中西區巷弄之美,他希望推動「古蹟建築活化」、「商圈市場進化」、「交通生活優化」,並串連城市亮點推動文化觀光,注入新活水,翻轉老城區,讓「巷仔內的力量」被更多人看到。他分析,中西區人口外移持續多年,高齡、少子化問題嚴重,希望他的參選,讓中西區有好經濟,也有好生活,「將人潮重新帶回來!」

對於外界爭論他與半澤直樹的相似度?許瑞宏笑說,他沒有堺雅人那麼帥,但半澤直樹的精神是「不再沉默忍受」、「渴望改變成真」。許瑞宏坦言,過去他不曾有參政想法,但在職場上奮鬥多年後,看到曾經繁華的家鄉人口持續外流,這兩年又受到疫情重擊,即使努力打拼也不一定有收穫,讓他決定脫離舒適圈,參與選舉推動改變。因此,就算素人參選非常困難,也希望藉此為最在乎的家鄉勇敢發聲,「台灣需要更多渴望改變的力量,台灣需要更多的半澤直樹!」

分享

臺灣民眾黨第三波市議員提名人名單出爐

貼心導覽不迷路!中市優化清水自行車道指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