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4日是農曆二月初二轉運吉日,俗稱「龍抬頭」與「頭牙日」,也是福德正神誕辰,台中市政府旁惠來里福德祠舉辦福德正神誕辰祝壽祈福活動,現場香客絡繹不絕,熱鬧非凡。

 

副市長黃國榮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參拜祝壽,感謝福德正神長年庇佑,祈求繼續庇佑市民健康平安、市運昌隆。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及周瑺玫、西屯區長陳寶雲、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林祈烽、陳淑華、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及惠來里長廖慶麟等人均到場;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黃馨慧也派代表致意。

 

黃國榮表示,市府團隊在盧市長帶領下,多項重要建設及政策持續推進,如市政路延伸至台中工業區,將於今年動工,還有全市第一座台中巨蛋也將動工,完工後將提供民眾欣賞運動賽事、大型演唱會的優質場域,市政團隊全力以赴,為這座城市繼續努力,讓市民宜居幸福好生活。

 

黃國榮並感謝惠來里福德祠積極配合市府推動各項政策,也盼惠來里福德祠主委林俊傑帶領所有幹部秉持土地公愛鄉愛土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希望香火繼續興旺,成為大台中信仰、觀光、教育、文化及休憩重要場所。

 

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說明,民間習俗每逢農曆初二、十六日會祭拜土地公,稱為「做牙」,農曆年過後的第一次做牙,也就是農曆二月二日這一天,則稱為「頭牙」,深受民眾重視,各地福德祠香火在這天也會特別鼎盛。

 

徐照山表示,每年頭牙惠來里福德祠備有香菇雞湯供信眾食福,今年因應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避免近距離接觸引發傳播風險,食福活動延後舉辦,改贈長壽麵線;另祝壽祈福、求發財金、祈求長壽米糕龜、發行福袋等活動正常舉行,也請信眾進入廟區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共同落實防疫政策。

 

另為響應環保,徐照山呼籲信眾前往參拜時,秉持「燒一炷心香、不燒紙錢、守護清淨」的精神,向土地公上香獻禮,虔誠敬神之心勝過一切,也提供香客及周邊居民一個空氣清新的祈福環境。

分享

回憶始於足下 台中荔枝老樹公園老舊圍牆變身地坪鋪面

搶疫後商機 中市工策會推電商暨通路商機媒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