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賢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8日上午10時,在該校第1校區學生活動中心1樓,針對有關校方於2校區,設置衛生棉扭蛋機,免費提供全校女性教職員生使用,召開「救急扭蛋機˙安心有棉守」記者會,
為建構性別友善環境,校方性別平等委員會,特別提供經費委託學務處,於兩校區設置衛生棉扭蛋機,貼心提供全校女性教職員生,急用時的免費衛生棉;還提供免費的布衛生棉給低收入戶身份的女同學,以減輕學生負擔。
聯大李偉賢校長表示,這是一個有意義的創舉,藉由扭蛋機提供不同顏色的扭蛋,給同學帶來不同的希望和不同的生活色彩,讓同學能開心的在學校學習和生活,希望同學使用後能回饋意見,讓校方作為改進的依據,感謝學務處的用心及大家的參與。
學生事務長吳翠松表示,月經是大部份女性成長過程會經歷的一種生理現象,也是女性認同建構的一個重要來源,過去在台灣,由於民風與宗教文化的關係,女性月經來潮,通常被連結到禁忌、不潔與羞恥。聯合大學之所以想採用扭蛋機及公開的方式,是希望讓全校同學知道,月經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並不是件不可告人的羞恥之事,希望同學能以更歡樂與正面的方式看待月經,重新建構女性的月經經驗。
 活動的發想者學生會會長許辰碩表示,因為學校男女比率懸殊,近期也有許多大專院校在推動終結月經貧窮活動,所以也希望聯大也能推行,非常感謝學務處和性平會在我提案後就快速提出方案和實行。
聯合大學召開記者會說明在校區設置衛生棉扭蛋機免費提供給女性使用。(記者羅賢攝)
 

分享

「彰化三百,女力精彩﹂正式開跑。(照片縣府提供)  

用團隊的力量打贏肝癌這場仗 大里仁愛長庚合作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