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鎮瀾宮廟埕,於人夜後、鑼鼓聲響之不絕,擠滿人潮看著大甲媽祖陣前各團神偶在勤練步代,顯見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日已逐漸逼近,媽祖五大團員開始勵兵抹馬勤練步伐,準備參與今年迎神賽會盛事。
 
以步行繞境進香九天八夜、步行往返三百四十餘公里到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廟董事長顏清標於元宵夜已擲茭獲媽指示,於農曆三月八日(四月八日)深夜十一時起駕,進行九天八夜遶境活動
 
大甲媽祖遶境活中,以前隨駕前的莊儀團、神童團、彌勒佛團、土地公團及太子團等五大陣頭神偶是遶境最受注目的焦點,因所到之處受到猛放鞭炮、煙火歡迎,亦是代表大甲媽祖神鑾及隨駕進香步行信眾已到,尤其團員穿著一致、團規嚴明還協助整頓交通,是活動上主要團體。
 
大甲媽祖進香日期已不到一個月就要展開,日來每至華燈初上,鎮瀾宮廣場傳出鑼鼓齊鳴聲,群眾圍觀五大團神偶秣馬厲兵操揀步伐,熱鬧之況猶如不夜城。

分享

台中大甲孟春里農路破損 市議員施志昌爭取143萬整修

5年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6月1日起跑。(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