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雄中人溫暖傳愛學弟妹!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獲邀於2月21日回母校【雄中週會講座】發表專題演講,他心情澎湃地與高中學弟妹分享從事生物醫學研究的經驗與樂趣,並鼓勵同學們發揚「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訓精神,會場台上台下互動氣氛相當熱絡。
 
洪明奇是世界知名癌症基因科學家,自高雄中學畢業已逾54載,科學研究之路漫漫,如今依舊在這條路上努力前行;他受邀於2月21日上午回母校在演奏廳舉辦的【雄中週會講座】,以「亂世出英雄 --抗冠狀病毒及抗癌的精準治療(Heroes Emerging from Chaotic Time--
Marker-guided effective therapy(MGET)」發表專題演講。
 
受到雄中校長莊福泰、學務主任顏銘賢、訓育組長李念潔等人熱情接待,洪明奇親切風趣的感染力,與高中學弟妹分享生物醫學研究之寶貴的經驗與心得,讓到場聆聽的300餘位高二和高三同學興趣盎然,獲益匪淺。
 
洪明奇回高中母校演講讓雄中人倍感親切,他欣喜的看見雄中辦學大躍,同時感謝母校師長的栽培與教誨,引領走進浩瀚無垠的宇宙探索未知的奧秘,今日才能在生物醫學研究領域有所成就,經過了半世紀,如今再踏入校園重溫當年好時光,雖近鄉情怯,但心情愉快又難忘。
 
洪明奇為能激發高中學生對科學研究的興趣和潛能,從三國演義的故事帶入演講主題,三國亂世,曹操《蒿里行》記述,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說明戰時人民生活的困境,但是對於英雄好漢來說,卻是頭角崢嶸的時代。
 
洪明奇表示,臺灣十大死因,癌症都是居首,從美國的統計數據來看,在過去40年癌症5年相對存活率,從50%的存活率變70%,而現代醫療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以現今癌症研究的發展,未來要再提高20%存活率,不再需要花40年的時間。
 
長期投入乳癌抑控基因研究表現出類拔萃的洪明奇,秉持「癌不再是癌」信念,致力開發新穎癌症治療技術讓精準醫療逐步落實,讓世人不再那麼恐懼癌症,帶給癌症患者可被治癒的希望,對人類的健康促進與癌症治療有卓越貢獻。
 
洪明奇以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從事生物醫學研究的奧秘與經驗,他舉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繼續肆虐全球,在變種病毒株Delta(德爾塔)和新變種Omicron(奧密克戎)衝擊,在此緊急公衛事件時刻,發展尖端醫療研究、解決重大醫學難題上,相當迫切至關重要。
 
洪明奇說,中國醫藥大學致力培育新一代的菁英人才,生技領域研究資源豐沛,同時與國際名校及世界級機構接軌,在發展尖端醫療研究、解決重大醫學難題方面,以及探究「無法治療疾病」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讓「人民有感」來實踐研究型大學的社會責任。

分享

水湳再生水案完成招商議約 中科園區落實一滴水使用兩次以上

結盟兆元產業 嶺東科大啟動就學即就業人才培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