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募集去年7月21日慈濟捐贈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基金,並響應證嚴法師的﹁信己無私,信人有愛﹂購買疫苗供國人接種,以提高台灣疫苗覆蓋率的呼籲,慈濟永靖環保站合心講堂舉辦彰化縣第一場的﹁封善茶、共善護疫苗﹂,45位來賓齊聚品茗和封茶,藉以帶動善的漣漪,大家眾志成城匯聚善念。



慈濟三義茶山志工陳惠玨說,自古以來,生活中不離柴米油鹽醬醋茶,茶文化影響人類深遠,茶學為中國古學和文化一部份,慈濟靜思茶道以茶入道,廣結善緣,﹁以茶會祥和社會﹂,廣邀天下善心人士共同淨化人心,希望天下祥和、無災難。


陳惠玨志工說,﹁封茶﹂活動,將上人﹁以善以愛傳家﹂理念發揚,幾年下來已將無數的愛和心願封在甕中,將祝福傳承給下一代。


管理三義茶園的慈濟志工陳忠厚說,蠢動含靈皆有佛性,為不破壞生態,茶園採有機耕法,以自然為師,順應節氣,歷經十三年才有今日成果,希望慈濟淨斯茶永續發展,帶入更多人文薈萃。



靜思茶道講師李阿利,三十多年來以茶藝術為慈濟人間菩薩大招生,本月12日正好是她與夫婿林本源(中美製藥董事長) 結婚42週年紀念日,兩夫婦連袂出席﹁封茶﹂,並上台接受祝福。


李阿利說,來到永靖,感受到滿滿人情味,為兩夫婦的﹁珍珠婚﹂增添濃濃喜氣,希望封茶文化代代相傳,家家平安圓滿。


前立委鄭汝芬也蒞臨參與封茶,她曾上過靜思茶道課,她說,原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封茶?現又學了一課,她說,之前對三義茶園印象深刻,真正落實有機農法,慈濟人的﹁純與善﹂感動人心,為社會帶來許多正能量,讓生命更美好。


此次﹁封茶﹂總計募集三百萬元護持BNT疫苗,將持續在彰化靜思堂和員林慈濟連絡處廣邀善心人士一起共善護持BNT疫苗。

分享

台中葫蘆墩草地音樂寫生會熱鬧登場 音樂聲飄揚既熱鬧又充滿藝文氣息

東勢警結合環監單位稽查噪音改裝車 賞美景不要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