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疫情改變教學現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動數位學習,去年至今年補助各國中小採購視訊教學攝影機、視訊鏡頭與麥克風等設備,協助教師進行線上教學;此外,IPEVO愛比科技也於去年捐贈台中市30台視訊教學攝影機,提供22所學校及教育局所屬教育研究單位開發教學方案所用。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學校數位學習的發展,教育局110111年推動各國中小「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補助居家學習實施計畫」,補助各校採購視訊教學攝影機、視訊鏡頭與麥克風等設備,協助教師進行線上教學,透過資訊設備,教師可將實體教材展示或書寫的影像同步傳送至線上課堂中,豐富線上教學內容。

 

楊振昇指出,今年也將透過「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持續辦理線上學習的教學應用與推廣,使學校師生了解透過數位科技,除可讓教師創新教學模式外,也能提升學生學習動機,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培養呼應新課綱精神自主學習獨立思辨的精神。

 

南區樹義國小魏老師表示,視訊教學攝影機對於自然領域的教師來說相當實用,此次IPEVO愛比科技捐贈的視訊教學攝影機除應用於視訊教學外,更可作為實物投影機使用,可透過簡單介面操作,即時投射昆蟲的模樣與教師對標本細部操作動作。

 

龍井國中蘇老師也說,視訊教學攝影機可應用於實驗中,作為教學示範跟成果展示都相當有用。

分享

草莓寒流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中市3月15日起至3月24日受理申請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台中市政府3年來的招商成果 要求市府全力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