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龍井區中央路二段附近有一位迷途失智老婦人獨自坐在路邊護欄上的,惟其已經不知回家的路。

 

處理警員顏熙哲對老婦人仔細觀察後,發現在其左手腕上有配戴一條手鍊,經撥打該手鍊上刻印之電話,並提供手鍊上編號,服務人員很快查出該84歲陳姓老婦人相關資訊,顏警員隨即攙扶陳姓老婦人上巡邏車,順利將老婦人載回溫暖的家,老婦人家屬深表感謝之意。

 

烏日分局龍津派出所表示,請多給家中長者關心,在其穿著衣物留下容易聯絡之電話,平常多為長者拍照些生活照片,以備不時之需。

 

家中長輩經常會忘記回家之路,可以向各地方政府(https://www.sfaa.gov.tw/SFAA/Pages/Detail.aspx?nodeid=357&pid)辦理「預防走失手鍊」,手鍊上電話號碼(臺中市服務免付費電話0800-056789)可以為迷途老人指引一條返家明路,或可申請台灣失智症協會去標籤設計新型預防走失輔具「緊急連絡卡」。

 

若遇到疑似失智者走失時,以「看、問、留、撥」4步驟,幫助走失的失智者,撥打110或聯絡鄰近派出所,請求警方的協尋,民眾亦可撥打失智症關懷專線0800-474-580(失智時我幫您),取得進一步防走失福利資源。

分享

東勢警走入社區宣導交安酒駕新制

霧警半夜下班路跑遇路倒男 熱心協助送醫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