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城國際青年商會,19日在北屯區北京里北屯路56巷舉辦「329玩美角落計畫」活動,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以及北屯區北京里長蘇乙青都拿起畫筆,彎下腰親自彩繪,希望完成後讓小巷弄更明亮、充滿朝氣。

 

台中市文化城國際青年商會會長徐意勝表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為了推動聯合國SDGs11項「永續城鄉」的目標,今年特別推出「329玩美角落計畫」,期盼結合青商會與在地民眾的力量,發現社區不被看見的角落,藉由地方再造、創生,凝聚里民向心力,營造自己社區的特色。

 

徐意勝指出,他日前拜訪曾朝榮等人,經由他們的推薦,選定介於北屯區北京里國強街與國豐街之間的北屯路56巷一帶具有相當特色的老舊眷村,進行建物牆面美化彩繪,希望完成後呈現地方不同風貌。

 

莊競程、曾朝榮說,台中市經濟發展已成為六都指標,地方創生與社區再造不僅能提升人文素質,更是進步城市的象徵,20213月間,他們捲起衣袖響應台中市亞哥國際青年商會舉辦「擦亮世界的角落」活動,協力擦亮反光鏡,希望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這次文化城國際青年商會舉辦「329玩美角落計畫」活動,希望發現社區不被看見的角落,與他們的服務理念不謀而合,因此,出面整合、協力彩繪並合捐2萬元經費,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將區里不受重視的角落,重新粉刷,創造嶄新風貌。他們也特別肯定蘇乙青里長長期在里內創造許多建設及亮點,行動力十足。

 

蘇乙青表示,介於國強街與國豐街之間的北屯路56巷,長約130公尺,兩旁共有30餘戶,屬於早期老舊眷村巷弄,是里內比較昏暗髒亂的區域,因此藉由文化城青商會的創意彩繪牆面呈現不同風貌。

 

由於北屯路56巷居民反映,當地沒有明顯標記,外來民眾不容易找到,因此,這次彩繪,特別加強巷子路口處顯眼標誌,19日也邀請10多位里民與青商成員共40人一同參與彩繪,預計29日完成,將打造專屬於北京里的特色。

分享

「旅遊安全活動週」梨山谷關同步宣導

嘉義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 市長黃敏惠籲請市民齊心防堵社區傳染 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個人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