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立委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與在地泰安里里長江慶南、公館里里長馮詠淮等,二年前向台鐵局爭取已使用20餘年故障頻繁的泰安車站油壓式電梯,更換為新式無機房式電梯,終於通過市府消防安檢設施檢查及取得電梯檢查協會安檢合格報告,於18日下班前取得電梯使用許可證,19日上午8點重新正式啟用。
 
泰安站月是全台月台最高的火車站,月台高架,高達14.62公尺,相當於5層樓高,二年前民眾向楊瓊瓔委員陳情說后里泰安車站電梯經常故障,已經將近一年不能用了,對於年長者及身障人士很不方便,希望改善泰安火車站內的電梯設備,但去年完工後至今遲遲沒有啟用。
 
楊瓊瓔指出,今天和台鐵局后里火車站站長莊明華、陳本添議員與泰安里里長江慶南、公館里里長馮詠淮、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雪美、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美卿等人,親自拿著電梯使用許可證貼在電梯裡,正式啟用服務乘客,未來搭乘民眾就不必再提著大包小包、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還有行動不便的長者倒著走。
 
楊瓊瓔說,這部新式無機房式電梯,至少又可以使用20年,將可強化泰安車站旅運設施之便捷性,滿足旅客無障礙需求,大幅提昇民眾選擇搭乘綠色運具,並為車站的無縫轉乘機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議員陳本添指出,泰安車站電梯更新後送安檢時,發現消防安檢圖資審核與車站現況不符,加上管理人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因尚未重新申請安全檢查,取得新使用許可證,為維護民眾安全,電梯設備先行停止使用。因此,這段期間也偕同楊瓊瓔委員協調市府都發局督促台鐵局儘速向檢查機構申請安全檢查取得許可證,昨天下班前終於完成所有程序並取得電梯合格使用證書,重新服務泰安車站月台上下車民眾。
 
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雪美說,泰安、公館地區有很多長者或腿腳不好的民眾,希望台鐵可以儘速啟用電梯、服務民眾,今天啟用,真的非常開心,他平常也常透過泰安車站搭車到台中火車站或太原車站,但每次還要爬5層樓,就得中途停下來好幾次,才能順利抵達月台。
 
台鐵局后里車站站長莊明華表示,感謝楊瓊瓔委員二年前協助爭取電梯改善經費,泰安車站原電梯為油壓式電梯,因已使用20餘年故障頻繁,確實對乘客造成不方便,故更換為新式無機房式電梯,以降低故障頻率並提升服務品質,泰安車站5樓電梯井需加高1.2公尺以符合相關法規,工程金額450萬,工程於109年7月27日開工,18日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後,19日期一早重新正式啟用。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成功爭取651公車 解決偏鄉往市區問題 就學上班就醫好方便

「旅遊安全活動週」梨山谷關同步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