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鐵馬進香文化活動,將在5月8日展開,苗栗市公所召開記者會,宣佈5日中午12時起報名,報名人數增至500名。
過去60年前,苗栗信徒以腳踏車及雙腳,進行到北港進香,在前市長邱炳坤時,再提倡恢復騎鐵馬進香活動,近年因疫情暫停舉辦2年,今年苗栗市公所宣佈擴大舉辦,將報名人數參加人數增加至500名。
市長邱鎮軍表示,去年市公所不惜成本,以原木打造全台唯一的媽祖專用座騎行動宮廟,將全程帶領500名熱血鐵馬勇士,由苗栗天后宮出發,用2天的時間來完成,長達345公里進香之旅,沿途將會經過8間宮廟,終點北港朝天宮。
鐵馬進香活動報名時間從5日中午12時起7日晚上18時,首先開放苗栗縣民及去年完成報名者優先上網登記;8日中午再開放給全國民眾報名至15日中午為止。 報名網址http://ironman.org.tw/index.php/103,費用1200元,經發給代表騎士精神的自行車專業車衣、色彩鮮明亮麗的媽祖Q版魔術頭巾、醒目的騎士飄帶、精緻的完成獎牌,還有特別鑄造開模的媽祖紀念金幣等活動紀念品。
苗栗市長邱鎮軍騎著為媽祖打造的專用行動宮廟。 (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高美國小學童參訪高美派出所

大村國小另類兒童節活動---校園解謎任務(Puzzle Solving)。(照片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