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每逢清明掃墓祭祖或中元普渡,因車潮眾多,唯一的進出道路廣益巷路寬僅約5.7米,道路狹小會車不易,造成民眾通行不便,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花費580萬元利用路旁現有水溝加蓋將道路完成拓寬至78米,並改善側溝排水系統,讓今年民眾前往掃墓祭祖時,道路通行更加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十分重視地方基礎建設,尤其是交通建設便利性,廣義巷是當地民眾往返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的唯一通行道路,以往因道路狹小會車不易,對民眾造成不便,讓慎終追遠的旅途多了幾分艱難。

 

陳大田說,經在地廣福里長郭明洲反應,以及立委楊瓊瓔和市議員陳本添多次協助,建設局針對該項改善工程研擬相關改善方案及協調用地,籌編工程經費後,利用現有道路旁邊溝空間,由后科路二段路口至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前方,將側溝加蓋約522公尺藉以拓寬路面,提供通行空間,將道路交通安全問題徹底改善。今年清明時節民眾可安全便利來祭拜祖先,延續慎終追遠的傳統。

分享

提供新住民體驗職場機會 中市產業鏈工作坊活動開跑

避免手遊課金大破財 中市府籲善用手機帳單代收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