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協助新住民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自今年4月起結合市府民政局、各區戶政事務所及在地新住民團體辦理「玩美世界產業鏈工作坊」、「創藝小學堂產業鏈工作坊」等活動,透過資深講師解說及現場體驗實作,協助新住民瞭解產業職場環境及職業技能,活動已開放報名,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依據市府民政局統計,台中市111年截至2月底,新住民人口數已達6162人,約占台中市總人口數的2.1%,其中女性54575人就占新住民人口的91%

 

從勞工局就業服務處歷年服務新住民求職者的經驗發現,若新住民對產業趨勢與自身職能不瞭解,容易在就業後才發現工作不符合自己的期待,若再重頭摸索職涯新方向,求職之路費時耗力相當辛苦。

 

為協助新住民朋友順利投入職場,特別辦理新住民就業促進計畫,去年即從活動中協助106位新住民辦理求職登記,提供相關就業媒合,推介就業成功人數超過50人。

 

張大春表示,為解決新住民求職問題,今年上半年勞工局結合新住民團體及美髮、醫學美容、經絡按摩、花藝設計等事業單位辦理「產業鏈工作坊」,讓新住民實際至工作現場瞭解職場內部狀況,體驗各類職業的工作過程及技能,並於現場進行廠商徵才活動,協助新住民順利進入職場,縮短求職等待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除產業鏈工作坊外,對於職業訓練有興趣但想確認自己適性職涯方向的新住民,可報名參加職能前導課程,透過前導課程先行瞭解各產業的職能,建立初步的工作內容理解及職業認知。

 

課程結束後銜接報名勞動部或市府勞工局的相關職業訓練,讓新住民培植工作技能,贏在起跑點,今年4月將辦理「居家照顧服務」職能前導課程,歡迎對照顧服務產業有興趣的新住民踴躍報名參加。

 

台中就服處說明,市府在新住民就業服務除提供求職推介、就業諮詢、關懷追蹤等服務外,也辦理新住民僱用獎助、弱勢勞工經濟補助等各類服務措施,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1373476/Nodelist )查詢,如想參加課程者,可直接上就業服務一鍵Catch管理平台( 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 )報名,或撥1999市民專線、市府總機04-2228911136204張小姐洽詢。

分享

推動道路設計進步與改造,時力黨員林區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舉辦「交通座談」。(照片時力提供)力

清明祭祖交通更順暢 台中市后里區第一示範公墓納骨塔聯外道路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