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參選彰化縣第四選區縣議員的時代力量員林區主任鄭宇焱,與彰化縣地方治理願景協會合辦﹁交通座談會﹂,決議推動道路設計進步與改造。


現任彰化縣議員的時力黨縣主委吳韋達說,彰化縣第四選區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推動道路設計進步與改造,特與地方治理願景協會合辦交通講座,邀交通觀測站和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等官員講解台灣交通困境,並分享改善成果。


時力主委吳韋達議員也到場支持,座談會列舉多處彰化問題路段,鄭宇焱承諾未來推動改進目標。


交通觀測站臉書粉絲團站長以﹁台灣交通傷亡數據﹂突顯台灣交通困境,站長說,交通安全是國人從出生到終老都會遇到的課題,他認為著重執法,並非直指問題核心,交通改革順序應以交通3E為目標,3E即工程(Engineering)、教育(Education)和執法(Enforcement),透過三項層面改造,防範更多憾事。


交通觀測站呼籲政府先以﹁違停減量、增設人行道、人行道騎樓淨空和平整化及改善左轉偏移車道﹂,改善交通環境。


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許副工程司介紹數項南投路口改善圖,以改善左轉附加車道、優化路口號誌時向和圓環車流動向調整等,將改善前後肇事情況進行比較,幾乎有不錯成效,其中標線改造施工快速、成本低,但仍屬短暫性解決之道,長期而言,應要更上位思考重新道路規劃設計,期待台灣有更好、更友善用路環境。


縣府工務處到場說明第一線交通改善遇到的困境和解決方式,工務處說,近年致力標線改革,希望道路標線盡可能簡化清晰,並進行車道寬度檢討,在巷口取消非必要的黃色網格線,改用簡約﹁T行標線﹂,行人穿越線退縮和無障礙空間銜接,另路口左轉附加車道逐步檢討及改善,期許更安全用路空間。


縣議員吳韋達說,交通路口改善係很細緻的大工程,尤其舊市區道路路寬有限,車流與行人交織衝突點極多,須有耐心與民眾溝通,吳議員肯定參選人鄭宇焱在地方交通會勘的投入,期待他進入議會繼續為民眾爭取交通安全保障,呼籲更多有改革決心的年輕人投身政治,為彰化交通打拼。


議員參選人鄭宇焱說,最近與參選秀水鄉代的陳昀志勘查許多有問題的路口,未來改善方向為﹁左轉附加車道﹂和﹁行人庇護島﹂、﹁多岔路口標線﹂讓縣民生活在安全又友善的交通環境。

分享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銀行徘徊警關心 成功阻詐150萬

提供新住民體驗職場機會 中市產業鏈工作坊活動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