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移民署為強化防疫工作,接續推動全國性「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為了讓更多外來人口瞭解專案資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持續派員至轄區外來人口易聚集之東南亞商店與藥局等處所,發放宣導傳單,同時拜會里鄰長,希望透過里鄰社區的力量策動有感染症狀的外來人口接受採檢。
 
此外,嘉義市專勤隊也透過網路社群媒體與電話宣導等多管道宣傳方式,向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提供專案資訊,並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製作翻譯為7國語言版本之「防疫大作戰」影片文宣(影片請至「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影音專區網址https://pse.is/3gmgwj瀏覽),提醒移工朋友儘量減少群聚及非必要之外出、落實外出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齊心協力防止疫情擴散。
 
移民署為強化防疫工作,接續推動全國性「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鼓勵有疑似感染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實施期間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為止,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符合專案資格者,依縣市政府規定提供免費篩檢,且不會因接受篩檢及治療而被通報及查處,警政或移民等治安機關也不會在快篩站或其他篩檢處所執行查緝。
 
嘉義市專勤隊隊長張添童呼籲,外來人口不論身分合法或非法,如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或有疑似症狀應立即出面就醫篩檢,及早獲得適當的醫療協助。外籍人士如有篩檢相關問題,可直接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勞動部多語言諮詢專線1955,也可以致電洽詢嘉義市專勤隊協助(電話:05-231-3609)。

分享

雲林槍砲通緝犯假裝配合警方盤查 開槍傷警後逃逸 員警連開8槍還擊 16小時後將犯嫌緝捕歸案究辦!

雲林槍砲通緝犯假裝配合警方盤查 開槍傷警後逃逸 員警連開8槍還擊 16小時後將犯嫌緝捕歸案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