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六市仁義路附近今天(10日)發生一起父殺子命案,24歲張姓男子久病厭世,哀求父親協助了斷餘生,65歲張父殺害兒子後向警方報案自首,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張男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3小時仍告不治,全案由斗六警分局依刑法加工自殺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初步調查,張姓男子多年前遭逢車禍不良於行,須靠輪椅才能行動,也疑因長期養病而精神狀態不佳,過去曾有多次想不開情況,今年3月有一次輕生紀錄,但未如願。
 
警方表示,近日張男因雙腳長滿褥瘡,除需清瘡也可能面臨截肢,似因病痛纏身厭世,加上多次求死無法達成,於是哀求父親幫忙他結束生命。
 
張父向警方供稱,昨天他購買1把水果刀後,今天上午8點許推著坐著輪椅的兒子從住家出門,在斗六市一處偏僻產業道路旁,以水果刀朝兒子胸口心臟位置刺殺,等兒子失去呼吸心跳後再打電話報警。
 
「我殺了兒子!」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張父悲傷無助呆在現場,口中念念有詞,雖張男已無明顯生命跡象,但救護人員仍緊急將傷者送往台大雲林分院急救,經搶救仍告不治,張父由警方帶回偵辦。
 
警方指出,案發現場留有作案用水果刀,及張男所留遺書2紙,內容敍明「因久病厭世,又無能力自殺,才借由父親之手,了卻此生」等內容;經警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清查,發現是張父把兒子以輪椅推出無誤,全案訊後移送檢方偵辦,並會同法醫進行相驗。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分享

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向綠電業者索賄1400多萬元 遭檢方聲押獲准

雲林即日起加碼生育津貼 第一胎1萬、第二胎2萬、第三胎3萬…第十胎10萬元 生越多領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