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4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主張廢除過時的娛樂稅法,因為此法,立法精神已與現代政府推動休閒娛樂產業的方向背道而馳,李中認為地稅局應向中央建議廢止,回歸到營業稅法。

 

李中表示,日前民眾向他陳情,經發局在某視聽歌唱場所進行聯合稽查時,因現場有人飲酒,遂判定該營業場域為飲酒業,又飲酒業與視聽歌唱業所適用之建築法規不同,因此要移送給都發局來進行裁罰。

 

李中當場問經發局張峯源,他去唱歌的時候會不會喝酒,張局長表示會,且表示現在很多業者都是做複合式經營。

 

李中指出,經發局在進行業別判定時,明顯因人而異且擾民,試問飲酒業能不能唱歌?餐聽能不能唱歌?他請經發局長日後親自帶隊進行聯合稽查,不要讓不同部屬前往而產生標準不一致。

 

李中表示,經發局的案例,其實根源在娛樂稅法,但這部稅法是抗戰期間因為物資缺乏,為了節制奢侈浪費而創設,當年甚至於賓客參加筵席也都要繳稅。

 

李中說,政府要課徵娛樂稅,想寓禁於徵,但另一方面卻又要推廣文創、表演活動、職棒、職籃、電競賽事,這根本就和立法精神背道而馳。且台中一年僅能徵得約1.5億的娛樂稅,卻要耗費龐大的人力,這才是真正浪費我們人民的納稅錢。因此,他請地稅局長向中央反應,儘速廢除這部不符合時代的法令,別再擾民了。

分享

台中市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開始接受信眾安太歲、點光明燈及斗燈

竊賊剪斷臺鐵電纜線|宜蘭、四城站列車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