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12日在台中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清唱改編版「沒那麼簡單」,強烈譴責中央相關防疫配套措施沒有人性,高官跑招待所爽喝紅酒,卻無視仍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旅外國民,無法在過年時順利入住防疫旅館,國民有家歸不得,中央政府失能到了極點。
 
李中指出,有許多旅外民眾長年在外打拚,利用年假會回家探望親友一起過年,這是習俗也是傳統,但因為疫情的緣故,去年已經無法順利回國,今年疫情減緩且已經有施打疫苗,但我們中央政府衛福部的防疫指引,卻沒有因應相關的變化做出政策調整,以致於許多人有家歸不得。
 
李中表示,一些民眾向他表示,他們在國外都已經施打過兩劑疫苗,且都有超過十四天以上,但我們政府還是要求他們回國時一定要入住防疫旅館,而且一定要一人一室,他們六歲的小孩到底要跟誰住?
 
另外,交通部先前估算四萬多人回國,那負責估算的官員不是無能不然就是裝鴕鳥,每年過年會回國的人數早就超過二十萬人了,顯然對中央官員來說,違背防疫規定跑攤喝紅酒,比讓國民順利回國與家人團聚要重要得多!
 
李中請觀旅局務必要向中央反映,政策該調整的就要儘速調整,要有人性一點。另外,李中也要求交通局,針對防疫計程車這個區塊,一定要盡快補足,不要讓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的民眾到時候叫不到車去做PCR檢測,那違反防疫規定的責任要算誰的呢?

分享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 銀行徘徊警關心 成功阻詐150萬

清晨猛烈搖晃|臺灣東部海域,芮氏規模: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