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設立迄今歷經38個寒暑,發揮多元化的教育功能,有助於提昇在地學術及文化水準;北港國際扶輪社於11月19日例會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發表專題演講,向地方仕紳介紹學校發展的現況及願景,讓在地的扶輪社友頻頻以掌聲表達肯定之意。

國際扶輪3470地區北港扶輪社於11月19日在北港鎮青松餐廳舉行例會,邀請兄弟社板橋西區扶輪社、輔導社虎尾扶輪社及斗六扶輪社社友和眷屬約80人蒞會親善聯誼;社長李瑞奇基於增進地方與大學之間的瞭解,透過北港媽祖醫院吳錫金院長熱心牽線,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以「中國醫藥大學的現況與發展」為題發表演講。 

洪明奇表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分部於73年5月奉教育部核准設立,74年10月學生正式上課,38年來,師生們受到雲林各界人士的支持與北港民眾的關照,表達由衷的謝意。

洪明奇指出,中國醫大近年來,在蔡長海董事長睿智領導下,聘請了全國甚至全球最優秀的師資人才,在科研領域表現出色,促進校務發展快速進步,成果豐碩;本校生物科技學系同學參加「2022全國三分鐘生科論文口說競賽」大放異彩,一舉囊括全國前三名,榮獲最高榮譽。

最近美國史丹佛大學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本校暨醫療體系共48位學者入榜「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同時亦有60位學者入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充分展現本校教師 長期投入學術研究之深耕成就。

今年,在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原上海交大)最新公佈的「2022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在全球領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學中,躍升全球第229名,全台第2,私大第1名;在2023「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507名,全臺第3名,私大第1名,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公布的2023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名列第265,全台第2,私大第1名;彰顯了卓越辦學績效與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的雄厚實力。

為因應全球新興科技的發展及COVID-19後疫情時代,本校加強「數位轉型、防疫科技、醫學轉譯」的工作,發展「數位教育、數位醫療、數位產業」,結合教育、醫療、資通訊三方面,推動校院的數位發展,打造Smart University & Hospital,提升校院的世界競爭力。

中國醫藥大學在水湳校區還設立CMU Research Park,積極發展生醫產業,聚焦創新醫藥以及人工智慧醫療,致力發展成為全球卓越有特色的高科技生醫園區,邁向更卓越優秀的世界一流大學及醫學中心,引領台灣的教育、醫療、生醫產業領先全球,為臺灣及世界做出更美好的貢獻。

分享

愛的正能量 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溫馨洋溢

慈善的無形力量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 「醫生媽」回朝天宮謁祖進香祈福 神聖又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