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市公所寺廟室前主任盧建州,針對口腔內不容易清除的臼齒和智齒,研發伸縮牙刷,可輕易清潔口腔生,盧建州捐贈600支給家扶,除讓孩子可以清潔牙齒外,也給弱勢兒少盡一份心力,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盧建州的關懷。



 盧建州說,疫情期間大家全天候戴著口罩,往往疏忽牙齒的清潔,任職彰化市公所期間忙著處理寺廟大大小小事務,退休後在家一刻不得閒,思考大家因疫情質時間戴者口罩,特別是家扶弱勢兒少可能因此而忘記口腔清潔,他乃自行在家製作牙齒模型測試,讓他開發出伸縮性牙刷,可以針對臼齒與智齒等平常比較不容易清潔到的地方,透過伸縮牙刷而輕易做口腔清潔。


創意發明家盧建州說,已申請到專利,在公開銷售前將第一批600組伸縮牙刷捐給彰化家扶,希望為弱勢兒少盡一份心力,關心孩子牙齒健康。


盧建州當場示範如何正確刷牙,他特地向牙醫師借來牙齒模型,當場指導家扶兒正確刷牙。



長期關懷家扶兒的彰化立委黃秀芳,得知盧建州的善舉之後也來到家扶關心,並與家扶兒仔細聽盧叔叔的正確刷牙步驟教導,黃秀芳表示,疫情期間大家不敢到醫院或牙科診所,致忽略牙齒健康,感謝盧建州創意發明,更感謝他的愛心,將首批伸縮牙刷捐給彰化家扶。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疫情嚴峻讓大家長期戴口罩,真的會疏忽口腔衛生清潔重要性,這也是他頭一次看到牙刷竟然可以伸縮,家扶兒更容易將口腔後面大臼齒清乾淨,非常感謝盧建州和長期關懷家扶兒的黃秀芳立委的愛心,關心,讓家扶兒口腔獲得保護。

分享

彰化疫情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田中鎮東路里南北街辦理管線汰換﹂工程,水公司請用水戶適度儲水備用。(照片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