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2021年彰化詩歌節在員林興賢書院
帶領市民走進詩的世界。


彰化詩歌節以「建縣三百年,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為主題,內容有歌唱、吟誦、吟唱、舞蹈、遊戲和評鑑,另有小小詩人經典會考、親子闖關、摸彩和文青市集等,適逢假日,吸引甚多親子同樂。


縣長王惠美表揚「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得獎者,希望透過詩畫欣賞與創作豐富精神生活,強化情意與美感教育。


王縣長表示,秋高氣爽,適合大小朋友走出戶外,近3年的彰化詩歌節都在書院辦理,希望藉詩歌傳承在地深度文化。


王縣長說,邀請興賢吟社獻唱由員林市長游振雄作詞的「員林好所在」,將藤山步道等員林美景透過詩歌吟唱給大家知道。


文化局邀康原、陳潔民、周和儀、林武憲、陳秀枝等老師吟唱作品,內容有在地百果山、鹹酸甜、員林行踏等,將員林介紹給大家知道,還有張執長和員林國小弦樂團、靜修、育英、僑信等國小透過音樂朗讀與舞蹈,加上黃菁珊老師搭配由藝術總監黃千宴議員指導的華陽舞蹈團表演、各大詩社吟唱及小文青得獎作品發表等傳達彰化的美和好及彰化人對自己土地的愛。


王縣長表示,難得現場結合很多活動,讓詩歌持續向下扎根,包括小文青詩畫入畫頒獎,看到小畫家創作力十足,另為啟發孩子多元智能潛能,今年首次舉辦「小小詩人經典會考」,還有「一日詩人闖關遊戲」,過五關就可摸彩,「文青市集」結合地方產業文化,讓大家收穫滿滿。


王縣長說,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一直在搭舞台,讓有才的人盡情發光發熱,讓大家感受彰化滿滿熱情,感謝員林公所、興賢書院及得展棉業執行長張惠英贊助摸彩品。


文化局說,開場由得展棉業執行長,也是員國音樂班家長聯誼會召集人的張惠英吟頌蕭蕭老師新作「穩定足下開闊的山河」,搭配員國弦樂團「蘭陽舞曲」揭開序幕,輕快、樂觀、勇敢、進取的樂音和爽朗吟誦,讓大家感受彰化的熱情。

分享

「疫啟愛,知福惜福再造福﹂募心募愛茶會,彰化靜思堂登場。(照片慈濟提供)

客家義民Online大會師 東勢巧聖仙師廟義民爺齊聚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