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你有多久沒有遙祭祖先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別開生面的舉行了「僑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活動」,由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擔任主祭官,透過辦桌方式將來自各國的僑生齊聚一堂,依循古禮進行祭拜祖先的儀式,讓學生們牢記「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同時期望透過聯歡活動,抒解一下因為疫情已經兩年沒有返回故鄉的思鄉之情。

  正式進入寒假為關懷離鄉來臺就學的僑外生,紓解思鄉之苦並歡度春節,教育部每年均會補助大專校院舉辦僑生春節聯歡祭祖活動。武東星校長自擔任暨大校長以來,第一次出席這樣以僑外生為主的大型活動。雖然北部不斷傳出疫情蔓延的消息,但為了讓留台的僑外生有家的感覺,特別交代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包括實聯制、噴酒精、量測體溫、並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拍照與致詞均配戴口罩,也給了僑外生一次防疫的機會教育。當晚與會人員有僑生、港澳生、外國學生及本校各單位主管、院、系(所)主任(所長)、社團及相關課程老師等共計38人。
  武校長在致詞時,特別勉勵所有僑外生同學,藉由傳統民俗的祭祖活動,增進僑外生對文化的認知,也培養同學不忘本、飲水思源的美德。活動一開始由武校長帶領全體與會人員,進行祭祖儀式,並與在場所有師生互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隨後的重頭戲即是摸彩,今年援例有許多師長提供豐富的獎項,希望僑外生同學雖在疫情下無法返回僑居地,仍然能在臺灣平安過個好年。
 
 

分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上千棵櫻花將盛開綻放,校長武東星歡迎春節賞櫻遊

小半天櫻花冬筍季 櫻花約在春節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