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掃除多日的陰霾,近日陽光普照,賞櫻踏青的民眾大量出籠。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校友總會、管理學院EMBA校友會、管理學院境外總裁班校友會,在228連假特別邀請校友回娘家,辦理「合和圓滿、櫻您同在」穿和服賞櫻花活動。日月潭觀光圈聯盟也特別舉辦「爸媽放風日」主題活動,吸引5,000名參加者,盛況空前。
  暨大管理學院今年活動安排三場「暨大學堂」專題講座,首先良顯堂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嬤因身體不適以影片致意,另透過管理學院陳建良教授分享陳綢阿嬤對社會巨大貢獻的義行,以及歷經三次懇談後,始獲得阿嬤接受暨大榮譽博士過程,令在場每位聽者無不深受感動。 
  第二位講者為邀請埔里基督教醫院董事長趙文崇醫師談「生命的投資」議題。開講前,暨大校長武東星指出,趙文崇董事長是位語言病理學專家,於醫院服務期間長期投入對偏鄉弱勢部落的醫療服務,獲得多項的榮譽與肯定,更是第24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因此獲推薦趙董事長為本校的榮譽教授。 
  下午場還有台積電歐亞地區資深副總經理暨ESG委員會主席何麗梅進行「ESG成就企業價值」議題專題演講。何副總經理特別強調ESG對長期財務績效具正面效益。也跟暨大校長武東星近日提出永續人才的養成應具備財務思維、實際驗證、並與利害關係人﹣協作共創,才是未來永續教育的方向不謀而合。聆聽校友紛紛表示內容精彩實用,獲益良多。 
  連假期間,埔里地區天氣晴朗,是出遊踏青的好天氣,相當適合賞櫻。而日月潭觀光圈聯盟也趁機推出爸媽放風日的活動,舉辦「櫻花野趣闖關活動」與「小偵探校園定向活動」,吸引了5000人參加,小朋友在廣大的大草原上奔跑,人數雖多,但卻不擁擠。此外,校方也安排了草原音樂會及隨機進行魔術與街頭藝人表演,遊客服務貼心到位。 
  今年一連35天的櫻花慶典系列活動,即將於3月6日結束,緊接著在4至5月暨大的科技學院旁,還有大批花旗木(泰國櫻花)的綻放,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來暨大草原踏青將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

財經系碩士的大安區黃睿祥因孝返鄉務農 種植的蘆筍品質一流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上月傳有學生疑似食品中毒案,衛生局檢驗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