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賄選當選,選後收押」,彰化縣第一選區(彰化區)爭取5連霸的縣議員林茂明,雖以6千多票順利連任,但兩名樁腳在選前被查獲以一票500元賄選,檢察官13日拘提,訊後認他涉及選罷法嫌疑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和串證共犯之虞而向法院聲押和禁見,14日凌晨由法院裁准,據了解,林茂明為彰化地檢署羈押的第二位縣議員當選人,第一位施姓當選人,選前雖被羈押,但仍高票當選。


涉嫌賄選的當選人林茂明,他的吳姓和陳姓樁腳於選前的11月17日被彰化地檢署查獲以現金賄選,檢察官將兩人聲押禁見獲准,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抽絲剝繭,繼續追查,本月13日認時機成熟,乃核發拘票將高票當選連任的縣議員林茂明拘提到案,檢察官訊問後認林茂明雖然以高票當選,但因涉嫌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之罪,且犯罪嫌疑重大,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和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乃向法院聲押和禁見,今日凌晨由法官裁准。


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說,金錢換選票,買票也無效,檢察長洪家原呼籲,只有合法參選才能有效當選就職,任何違法行為,檢察官必從嚴追訴。

分享

員林高中首屆﹁大學博覽會﹂,30所大學設攤。(照片員中提供)

「藝師李秉圭」勇奪「國家工藝成就獎」,王縣長頒獎表揚。(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