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茶農第四代的大葉校友郭坤榮,參加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勇奪「清香型部份發酵茶條型包種茶組精選獎」、「烏龍茶組優選獎」和「小葉種紅茶組優選獎」等3獎項。

郭坤榮經營樸園自然生態農場,結合友善環境種植經驗和研究所,學到的科學製程,挑戰2023年第四屆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


郭坤榮家裡在石門種茶,他想用更友善環境方式發展茶,民國97年到中部清境創立「樸園自然生態農場」,種植有機茶。


郭坤榮認為喝茶不是老人的專利,透過茶葉也可推廣台灣茶文化,守護環境信念。


得知大葉開設「茶產業相關課程」,郭坤榮就與兒子郭棓淞一起到大葉攻讀碩士班,以吸取更屬專業養分。


郭坤榮說,昔日製茶大多憑經驗和手感,現在有科學實驗數據參考,讓他用更科學思維製茶,這是他能在加2023第四屆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獲得不同茶葉獎項的原因,期盼透過比賽讓更多人了解有機茶高品質。



藥保系教授李世傑指出,大葉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透過茶產業「鑫人才」計畫推動,幫茶產業創造新價值,他說,這幾年有許多愛茶人士來大葉碩士班結合高教學術研究和產業商業化角度,在茶產業有很好發展。


郭坤榮同學曾由學校茶科學、茶文化系統性引導,秉持自然友善信念,開發多元化產品,不只在學期間就取得專利,此次參加第四屆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獲產官學專家評審肯定而拿到三個獎項。

分享

「員林獅子盃親子路跑」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A+文化資產創意」競賽,大葉兩校友獲金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