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南開聖誕盃﹂烘焙廚藝大賽,中州12名選手拿到﹁一金二銀四銅﹂佳績,中州學生實作能力受到評審肯定。 


中州指出,餐廚系學生團隊繼在台北、苗栗、南投等地獲得廚藝競賽優異成績後,又在陳德勝老師帶領下參加南投縣南開科技大學舉辦的烘焙類﹁第五屆南開聖誕盃靜態交流賽﹂,2人1組共有12人參賽,獲獎項目如下:1、﹁烘焙展示類,盤式點心﹂:金牌獎溫子皓、林心如。銅牌獎劉員豪、張嘉玲。2、﹁烘焙工藝類,藝術麵包﹂:銀牌獎黃韻瑄、吳佳芸和溫子皓、林心如。3、﹁烘焙工藝類翻糖﹂:銅牌獎王婕予、蔡芷琳。4、﹁藝術展示類馬卡龍﹂:銅牌獎劉慈懿、江柏曜和張嘉晅、陳弘哲。


中州表示,這項競賽每年皆以聖誕節為主題,傳達平安夜向親友展示關愛時刻,通常都放聖誕音樂,點上蠟燭,佈置聖誕裝飾、聖誕樹、聖誕花圈,營造溫馨、舒適、溫暖氣氛,迎接親友來訪,透過聖誕節靜態展示競賽,除進行廚藝交流觀摩外,並共同欣賞優美與創意作品,提前將聖誕節歡樂氣氛傳給大家。



三年級林心如、溫子皓同學表示,獲﹁烘焙展示類盤式點心﹂金牌作品,以女同學最喜歡的酸甜口味製作慕斯蛋糕,搭配蛋糕體和沙布列餅乾。


林心如說,利用鮮奶和乳酪及檸檬汁製作表面和底層的慕斯,中間餡料利用百香果泥和芒果泥製成果凍,吃起來酸酸甜甜,乳酪味又不會太重,也不會蓋過其他材料味道,也不膩,符合現代人對甜點的標準。


林心如和溫子皓同學另還獲﹁烘焙工藝類藝術麵包﹂銀牌獎,其歐式麵包作品以戀愛故事為主題,利用水果、蜜餞為原料,六款麵包加入百香果、香蕉乾、水果蜜餞、橘皮丁和芒果泥,其中百香果酸甜口感像極初戀的感覺,水果蜜餞和芒果泥口感也是甜甜的,代表甜蜜氣氛,造型利用戀愛氛圍製作出來,像是太陽花或星星形狀。


首次參加比賽就獲﹁烘焙展示類盤式點心﹂銅牌獎的夜校生劉員豪和張嘉玲,作品以百香果、芒果做成第一層百香芒果慕斯,搭配第二層椰香慕斯,第三層覆盆子慕斯,漸層式設計吸引目光,吃起來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符合精緻化口味,兼顧健康養生。


系主任吳秋曄說,參賽的6組12人,橫跨日、夜間部學生,感謝老師熱心指導和學生用心練習。

 

分享

延攬優秀醫護專業人才,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前排左4)率領醫護團隊與台南敏惠醫專產學合作。(照片員榮提供)

大葉工學院長李清華師生與優勝奈米科技合作研發﹁廢鉭電容資源回收﹂技術,勇奪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金牌。(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