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15日發佈,將投資15億元興建「綠能中心再生燃料廠」,23日在竹山工業區辦公聽會。引發竹山鎮長陳東睦不滿,16日發動五位在地縣議員、代表會正副主席代表及28里長,在鎮公所禮堂發聲「縣府帶頭詐騙! 要建設送垃圾 堅決反對全縣垃圾淹沒竹山 」!
 鎮長陳東睦指出,縣府宣佈在竹山以BOT模式興建「南投綠能永續中心」,16日緊急以「縣府帶頭詐騙!要建設送垃圾、堅決反對全縣垃圾淹沒竹山」,發動在地縣議員蔡孟娥、黃東灝、吳瑞芳、游顥、代表會主席林賜學等全體鎮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與鎮民一同表達反對心聲。
  竹山鎮公所鎮長陳東睦帶領一級主管偕同鎮內民意代表,頭綁抗議布條,對於縣府宣布建設綠能永續中心一案表達強烈反對,陳東睦鎮長強調,垃圾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全縣的頭痛問題,縣府要解決我們給予支持,但不代表可以把全縣的垃圾都運來竹山。縣府昨天發布新聞說的綠能中心,就是垃圾處理廠,他們規劃處理每天全縣360噸的垃圾(包含一般事業廢棄物40噸,大型垃圾10噸)。奇怪的是,竹山所產生的垃圾只有20噸,卻要讓全縣20萬噸(1萬倍)及未來每日360噸垃圾淹沒竹山,怎麼不考慮往量較多的鄉鎮送,減少運費開銷?這是讓人詬病的一點。
  其二,竹山鎮20年來全縣清潔以及資源回收評比都名列前茅,這兩年更把回收價金回饋鄉親做環保袋、10元兌換券來刺激鎮內經濟;結果現在頒獎,禮物就是垃圾,真的讓人不能認同,也對於鎮民一同維護的乾淨家園以及創造花園城市的努力都將毀於一旦;讓人詬病的第三點,縣府的公聽會即將要召開,但地點日期都一直變變變,讓人感覺好像是要魚目混珠,瞞天過海。
陳東睦表示,今天邀集大家來就是希望縣府要正視地方,而不是為了利益來決定地方的未來,也希望與會的民意代表都能夠共同來為竹山發聲,對於垃圾問題,要解決根本還是要落實垃圾分類,輔導各鄉鎮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才是王道,而不是全部進到竹山,這樣的作為給予嚴厲的譴責。
 

分享

警察節當日,慈濟基金會慰問信義員警辛勞並致贈防疫物資

遏阻砂石車違規,信義警分局將加強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