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南新國小今天(25日)與全台22縣市學校同步連線,舉行「班班有冷氣」啟動儀式活動,由縣長翁章梁、教育處長李美華、能源管理系統建置廠商遠傳電信公司副總經理李裕泰、冷氣廠商禾聯電器公司經理丁序愷及電力系統廠商建興水電公司總經理葉俊宏等來賓一同參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22縣市同步連線,統一進行冷氣啟用儀式,象徵計畫完成!
 
「這是上課空間舒適感提升的重大轉變!」縣長翁章梁讚譽,同時也特別感謝中央大手筆執行班班有冷氣政策,嘉義縣共有153所學校,2728間教室,共裝設5716台冷氣,工程浩大需諸多團隊合作。
 
翁縣長說,嘉義縣班班有冷氣計畫歷時約2年,由電力系統發包施作,到冷氣安裝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是趟艱苦的路程,學校不僅要面臨工程發包困難,還要克服市場缺料、缺工等窘境。
 
這是一個高壓縮的工作,但各校仍持續不懈地努力克服各項難關,不負眾望完成此項工作,並在今天與全國各校順利正式啟動班班有冷氣計畫,讓所有上課空間品質提升,是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
 
縣府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未來嘉義縣學生在炎炎夏日時,不再需要繼續忍受酷熱,而是在舒適環境下快樂學習成長;縣府為了辦理全縣包含電力系統改善、冷氣安裝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等3大工項,總計花費高達9億多元進行此項浩大工程,目前已順利完成。
 
啟動儀式後,翁縣長等人也到校園進行巡視,並由遠傳電信公司講解顯示大屏呈現的資料,包含本日冷氣用電及太陽光電的發電量情形,翁縣長表達肯定,相信這對學生來說,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能源教育工作,讓學生能體會節約用電的重要性,以及培養惜福的正確觀念。
 
此外,教育部推動的全國「班班有冷氣計畫」政策,將於今年5月全面啟用,但中央政策只補助公立國中小班級冷氣使用電費,高中及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冷氣電費,不在中央補助額度內,如需使用則可透過「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及「幼兒教育與照顧法(冷氣費納入雜費項下)」向家長收取費用。
 
縣府考量高中學生及幼兒也都有使用冷氣需求,為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如再向高中和幼兒的家長收取費用,將有失推動班班有冷氣美意。
 
為此,翁縣長特別指示,由教育處評估擴大補助高中及國小附設幼兒園電費需求估算,決定率全國之先,同意增編約188萬元補助高中及國小附設幼兒園電費支用,讓高中及幼兒園學童都能同等受惠。
 
教育處指出,此項德政將使竹崎高中及永慶高中共41班高中生,及國小附設幼兒園共138班幼生受惠,真正落實「班班有冷氣,生生都受用」目標。

分享

圍棋女神「黑嘉嘉」邀您一起來嘉 畫面太仙 網暴動敲碗求完整版!

開窗見綠開門見林 全齡共享宜居城市〜嘉義市湖子內區段徵收4處公園綠地開工動土 面積有近半個北香湖公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