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年啟動減碳生活行動年,推動一系列淨零綠生活運動,縣府今天(12日)攜手台塑集團舉辦「淨零綠生活,雲林購乾淨」源頭減塑體驗宣傳活動,縣長張麗善、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等人籲請全民一起實踐淨零綠生活。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於2020年啟動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縣府23個局處陸續結合SDGs17項目標推動各項政策;更在2021年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致力於推動雲林減碳及產業轉型。
 
今年(2023)訂定為「減碳生活行動年」,鼓勵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購等日常生活各面向,選擇較低碳生活方式,共同達到「淨零綠生活」目標。
 
張縣長說,除縣府各局處積極推動淨零綠生活的理念與行動外,縣府也結合企業量能,今天就攜手台塑生醫,透過洗衣精洗潔精的智慧補充站設立,鼓勵民眾捨棄一次性容器,自備回收的空瓶來購買高品質清潔劑,既省荷包也減塑,一舉數得!
 
現在縣府廣場也設有洗衣精及洗潔精智慧補充站,請大家多加利用及宣傳,一起來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指出 ,台塑企業各公司長期在個別專業領域,以最大努力落實節能減碳工作,台塑生醫發展生技醫學、美容保養及清潔用品等事業,與人的生活最為息息相關。
 
因此希望透過智慧補充站,翻轉以往的傳統消費模式,鼓勵民眾回收瓶器、循環再利用,藉此減少一次性包裝,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行動。
 
王董事長說,台塑生醫不到2年就在全台建置332台智慧補充站,而且還在持續增加當中,目標為設1200台,換算每年可減少864萬支包裝瓶,累積高度相當於4252座台北101大樓。
 
此外,每年減碳量高達1706公噸,超過2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這代表每位民眾只要隨手自備瓶器購買洗衣精、洗潔精,長期累積下來就能帶來巨大的減碳功效。
 
台塑生醫總經理劉慧啟表示,在2050年碳中和目標引領下,環境永續已成為社會共識,近期不少企業認同智慧補充站理念,積極前來與台塑生醫洽談設站,現在有許多加油站、電信門市、超商、量販店、藥局、郵局等處都看得到補充站的身影。
 
未來會深入全台更多鄉鎮市和社區讓消費者就近使用,也會拓展洗衣精、洗潔精以外的清潔劑補充站,將環保效益發揮到最大。
 
劉總經理說,台塑生醫秉持永續優先理念,智慧補充站不僅沒有產生一次性  包裝,販售的洗衣精、洗潔精也符合環保標章規範,成分友善可分解,大幅減輕對環境負擔,與消費者共同守護唯一的地球。
 
今天有縣長張麗善、縣府總顧問張清良、縣府機要秘書陳志揚及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工策會總幹事張耀文、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等人出席宣傳記者會者。
 
另有副議長蔡咏鍀、議員賴淑娞、陳芳盈、簡慈坊、蘇俊豪、蘇國瓏、黃勝志、林岳璋、鍾明馨、陳乙辰、曾博鴻、顏忠義、陳永修等人,共同響應淨零綠生活。(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台版迪士尼「北港藝閣車遊行」最終日 聞名國際日本東京阿波舞團壓軸登場〜

「雲林.厚工學 MEGA YUNLIN」全新亮點! 北港藝閣遊行迎媽祖 青春歡騰、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