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YunTech)今天(10日)舉行112級畢業典禮。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博士及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來賓到場為畢業學子勗勉,典禮中並由校長楊能舒頒授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董事長廖紫岑名譽博士,表彰她在企業永續發展和社會責任上的卓越貢獻。
 
典禮開始由雲科大權杖及校長楊能舒帶領全校師長進場,在充滿莊嚴與榮耀的喜悅氣氛中展開序幕。
 
該校112級畢業生人數共計2355人,含大學部1428人、碩士(含在職)生902人、博士生25人。
 
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教育理念為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兼備,秉持「誠敬恆新」校訓,涵養學生重人文、敬倫理、肯做事與能創新的特質,培育具知識整合能力、國際競爭優勢、人文與科技兼備之高級專業人才。
 
楊校長說,在全體師生努力下,YunTech品牌已成為畢業生進入職場的優質保證,他期許所有的畢業生運用在YunTech學習、磨練養成的各種能力,堅毅克服未來的各種挑戰。
 
縣長張麗善除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並鼓勵要擁有創新思維,迎向智慧科技,同時感謝校長楊能舒及教職員們長期對教育的付出。
 
張縣長恭喜所有同學順利畢業了,完成人生非常重要的學習階段,不論是繼續升學或進入職場,勇往直前的人生過程中,遇到任何困難與挑戰,母校就是大家最重要的後盾。
 
她希望同學們能夠秉持優良校風,不只重人文、盡倫理、做事負責,更要有創新思維,面臨國際情勢變化與時代進步,尤其是智慧科技方面,要秉持老師指導不斷求知求新的基本學習態度向前邁進,絕對前途無量。
 
張縣長深深祝福畢業同學們鵬程萬里,雲林縣是大家溫暖的故鄉,永遠默默地給予支持與祝福,歡迎大家隨時回來雲林重溫人生最精采的學習生涯。
 
今天畢典上午場邀請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博士為畢業生勗勉,演講中李博士分享他人生經歷的重大轉折點。
 
李博士勉勵畢業生「相信自己,才能擁抱改變」,每一個改變的當下,都是很艱難的挑戰,期許畢業生喜歡自己、相信自己,具備決心與勇氣來迎接改變的挑戰。
 
下午場邀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為畢業生期勉,林秘書長分享雲科大的優勢,勉勵學生以在校所學的人文素養、對土地的關懷,秉持著「熱情」、「善良」,做個自由人,以雲林人的團結精神,相互扶持、勇敢嚐試,迎接AI時代來臨的挑戰與機會。
 
畢業典禮中,並由校長楊能舒頒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給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董事長廖紫岑,表彰廖董事長在企業永續發展和社會責任上的卓越貢獻。
 
廖紫岑現為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董事長及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會長,曾榮獲2009年度雲林縣十大傑出女青年。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自2001年成立後,在廖董事長帶領下,勇於創新和整合數位網路科技,建構智慧產業生態鏈的創新整合服務。
 
廖董事長也積極落實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永續發展指標,以「在地媒體」、「在地關懷」、「在地實踐」的三大初衷,持續關懷在地的環境生態,推動淨灘和環境認養。
 
更擴大「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影響力,組成智慧整合服務平台,創造與地方一起共存共榮的願景。
 
楊校長指出,他非常佩服廖董事長對社會、環境、產業等方面的貢獻,她在事業經營上勇於創新突破,帶領企業蓬勃發展;在回饋社會方面深耕在地,關注環境生態發展。
 
同時提供雲科大落實「創新教學與產業對接」創新學習模式及實踐場域。廖董事長秉持的精神很值得該校學生學習效仿。
 
廖董事長謙虛地表示,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感到十分榮幸,感謝大家對她的肯定和鼓勵,更感謝雲科大對她的企業理念認同,將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心環境生態,並投入更多公益活動。
 
未來將秉持一貫的信念,持續回饋社會,和雲科大一起為產業發展和社會責任貢獻一己之力。  
 
本屆畢業生有二位同學榮獲證照達人,分別是財務金融系邱琬筑、徐暉凱。邱琬筑以優異的語言能力-多益840分,並考取17張各項金融相關專業證照;徐暉凱則以多益780分,並考取13張多項金融專業證照等。
 
兩位證照達人憑藉著不斷學習的熱情,透過參與各項專業證照考取,汲取專業領域知識、發展多元潛力,提升自我的競爭力,為未來職場及人際關係加分不少。
 
典禮最後,在師生合唱校歌歌聲中,溫暖與感恩的氛圍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今年度循例在該校雲泰表演廳外迴廊,設置有畢業典禮形象架設,讓全體畢業生前往攝影留念,期待畢業生回憶過去的大學生活外,兩側同時設置有祝福卡留言區,祝福112級畢業生前程錦繡、鵬程萬里,並期許自己未來的夢想後簽卡留念。

分享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慶舉辦水林鄉社區義診 吸引近400名鄉親健檢顧健康!

「昂首天際 夢想成真」〜雲林環球科大舉辦溫馨畢業典禮 期勉應屆畢業生勇敢邁向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