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今天(7日)定期大會總質詢,國民黨、民意黨團及誠信黨團議員聯合質詢有關媒體報導,指國防部岸置魚叉飛彈基地將設置於雲林虎尾等6處;縣長張麗善答詢強調,基於守護鄉親安全,表達嚴正抗議,堅決反對!
 
國民黨團總召李明哲表示,縣府民政處應立即和相關單位溝通,因為虎尾鎮人口密集,有高鐵站、虎尾科技大學、中科虎尾園區等。
 
在張縣長擘劃下,未來更要設置虎尾航太科技產業園區,若國防部要設置魚叉飛彈基地,恐會引起社會大眾及廠商恐慌,衝擊產業發展與民眾安寧生活。
 
「欺騙雲林人、欺負雲林人!」誠信聯盟黨團總召黃文祥大罵執政黨,他說要不要設置魚叉飛彈,雲林縣根本無能為力,只能狗吠火車,保家衛國人人有責,但這責任「不該讓雲林縣民承擔」!
 
縣長張麗善答詢說,基於保衛國家,我們當然要有全民國防意識,但虎尾是個人口密集的城鎮,有高鐵、醫院、學校等重要民生設施,很多建設也正陸續展開中。
 
她認為攻擊性的國防基地,一定要有長遠的規劃及思慮,必須避開人群,以守護民眾的安危,並免於恐懼,虎尾絕不是適宜的軍事基地,希望相關單位另覓適宜地點。
 
張縣長指出,據了解魚叉飛彈的有效射程達110公里,推理應該擇沿海地區而非距離海岸30公里的虎尾,而且雲林沿海多設有蚵棚等漁業設施,也不適合作為軍事基地。
 
國防部若有如媒體報導指稱的作為,縣府除對其戰略質疑,對此報導也將會持續關注了解實際狀況,張縣長同時表達嚴正抗議與堅決反對立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大腳趾外翻及其他腳趾變形 你處理對了嗎?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穿鞋磨到會痛、換鞋子穿且吃消炎藥也無效 需手術治療!

The MEGA Yunlin「雲林厚工學」限定!破天荒首度聯名台糖公司 邀你邊看展邊吃最「厚工」的冰棒〜